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表揚績優榮譽觀護人暨112年度第一次成長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07
  • 資料點閱次數:97
1680256232288

花蓮地檢署於331日下午在三樓會議室舉辦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大會暨榮譽觀護人成長教育訓練,來自本轄各地的40位榮譽觀護人及4個榮譽觀護人團體代表均踴躍出席,主任檢察官林俊廷頒獎並感謝榮譽觀護人對本署司法保護業務的付出及貢獻,也期許所有榮譽觀護人能繼續為花蓮地區司法保護工作共同努力。

111年度因辦理保護管束案件成績優異獲法務部獎者有蘇德興、王韋捷等2名,獲臺灣高等檢察署獎者有王韋鈞、方金香、陳愛蓮、楊春裕等4名,獲花蓮地檢署獎者有吳清壬等18名,共計24名榮譽觀護人接受表揚。

林主任檢察官表示,司法保護政策是以展現柔性司法的特質,結合社會資源、關懷弱勢為執行主軸,進而降低個案再犯的可能性,觀護工作的核心雖以保護管束為中心,著重案件輔導,監督受保護管束人,使其能了解過去所犯之錯誤,改悔向善,但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再社會化、重新適應社會生活、回歸社會更是首要之務,不管是輔導監督或教育宣導,長期以來都需仰賴全體榮譽觀護人的用心協助,才能順利推動。

今日的教育訓練課程由花蓮縣社會處社工師林玉敏講授如何使用社會資源來協助經濟弱勢者,鼓勵自主就業,會中並邀請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導教育中心路婕理事長解說馬匹及動物如何成為一種輔助性心理治療的工具,特別是針對藥酒癮患者,藉由本次課程安排,增加榮譽觀護人認識不同資源管道來協助受輔者,精進全體榮譽觀護人的專業輔導技能,鼓勵榮譽觀護人接案意願及強化案件執行能力,一起來為司法保護工作盡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