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溫情不打烊-父親節更保之愛傳送花監,及時雨滋潤高牆內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24
  • 資料點閱次數:248

      花蓮監獄為了讓長期無親人探視及貧病的收容人能感受社會的溫馨,特別在父親節前夕結合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辦理「溫情不打烊-父親節更保之愛傳送花監」關懷活動。
      因疫情變化快速,暫未開放外界入監辦理活動,該監經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研商後,特別籌畫本次關懷活動,以延續法務部推動家庭支持協助方案。關懷對象主要是針對監內長期無家人探視、貧病等收容人,致贈充足生活日用物資,盼能令收容人安心服刑,以利日後重返社會。
      花監典獄長葛煌明表示,矯正機關雖能照顧收容人基本生活起居,然而收容人仍有購買物品的需求。因此,無親友接濟的老弱殘疾收容人,也因入監服刑失去原有社會福利身份。這類收容人因缺乏外界關懷,容易出現適應困難。收容人終究會回歸社會,透過受助、自助後助人的歷程,培養同理心,應可達成預防再犯矯正的另類方式。葛典獄長感謝台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讓長期無人探視及貧病的收容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分享,收容人入監服刑最掛念的就是家人,面對弱勢家庭主要經濟收入者入監執行後,家人的現實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也無力提供經濟支援給在監執行的家人。為了幫助陷入經濟困境的收容人,推動及時雨家庭支持方案,結合資源協助弱勢收容人及家庭,從監內到監外的關懷,協助收容人返回家庭、復歸社會。
      本次物資關懷活動,傳遞外界對收容人的支持及關懷。活動中也邀請收容人在今年的父親節練習對自己的父親表達心中的感受,也邀請已為人父的收容人練習表達「說出對家人的愛」。透過愛的練習曲,讓每個家都能成為充滿愛的避風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