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監探視弱勢收容人家庭 贈愛心物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04
  • 資料點閱次數:155

      矯正署花蓮監獄這兩天,結合佛教慈濟基金會、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等社會資源,在炎夏之日,不畏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來到弱勢收容人家庭進行關懷訪視。除傳遞收容人對家人的思念外,同時致贈生活物資、快篩試劑及慰問金,期盼與家屬共同防疫並渡過生活困境。
      由花監秘書羅邦發、慈濟基金會潘惠珠師姐、花蓮更生保護會更生輔導員等人,篩選弱勢收容人家屬一戶進行訪視,並轉知慈濟基金會開案關懷。除提供油、米、麵條與五穀粉等生活必需品外,更特別準備快篩試劑,提供家屬防疫使用,亦視個別家庭狀況酌予加發紓困慰問金。
      受關懷的弱勢家庭之一是收容人「小蘭」(化名)家屬。小蘭因毒品案入獄,近日女兒欣欣(化名)車禍受傷,做媽媽的焦急心疼,卻無能為力;得知監方將到家中訪視,便親手製作卡片給女兒,敘說母親的不捨與關愛。國中剛畢業的欣欣,和曾祖父、母同住在偏鄉的簡陋民宅,生活困苦。
      在接獲媽媽手做卡片的同時,思念母親的淚水也一併落下,在側的慈濟志工亦給予欣欣即時的擁抱與安慰。過程中,也請欣欣錄製影片鼓勵母親,藉此傳遞親情,給予收容人服刑的力量與勇氣;花監秘書羅邦發在關懷探訪時,不斷鼓勵欣欣,期許欣欣能保持樂觀開朗,以燦爛的笑容迎接前方的道路。
      毒品戕害身心,「小蘭」祖母表示已多年不見孫女健康的模樣,但在日前會客時發現,孫女氣色已有明顯改善,變得漂亮了!為此祖母感謝監方對收容人的生活照顧,為孫女建立良好的作息、重拾健康。花監羅秘書表示,正向的輔導與管教,協助維繫收容人與家人情感,是矯正機關重要任務,目的是讓收容人出監返家後,能悔改向善、重新生活。羅秘書也再次感謝慈濟志工,不遺餘力地從監內到監外,關懷收容人和他們的家人,如雨滋潤高牆內外的人心,是花監重要的合作夥伴。
      花監連結多種社會福利單位與在地資源,積極關注弱勢家庭,不只陪伴、教化收容人,也持續關懷監外收容人家庭,給予及時支援。

花監探視弱勢收容人家庭照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