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工作指引」 引進專業助人模式來幫助更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0
  • 資料點閱次數:185
更生保護工作指引

      為了讓服務更加專業化,用專業助人的模式來幫助更生人,使他們生活安定,即早復歸社會,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兼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極力促成在今年出版「更生保護工作指引」台讓這本書成為更保同仁提供服務的準則,同時也樹立更生保護的精神及價值觀。
      「更生保護工作指引」不但提升更生保護業務的深度及廣度,也成為更保同仁在執行業務時的教戰守則。「工作指引」內容兼具理論與實務層面,尤其是透過各種案例說明,將需求評估具體化後,再提出輔導措施。台灣更生保護會邢泰釗董事長表示,未來這本「工作指引」將發行電子版,公布於網路供大眾瀏覽,讓社會大眾更瞭解更生人的特質及困境,多給他們機會,讓他們能貢獻一己之力,對更生人和社會而言,能創造雙贏的局面,希望更多人一起來投入更生保護工作,共同來幫助他們。
      更生人凱倫感謝在復歸社會時,得到社會的協助與力量,讓自己開啟不一樣的人生,並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人生的路無限的寬廣,重要是走對的路,凱倫希望透過自己的微薄力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另一個案例是一位女性更生人,原本生活清苦,加上喪母,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從這個案例中,更保同仁在資源不足下,積極為更生人尋找資源,解決更生人的困境,這位女性更生人未來的人生也因此有所改變,「指引」中很多案例都發人深省。
      更生保護工作是刑事政策上重要的一環,台灣更生保護會邢泰釗董事長表示,這本「工作指引」是更生保護會邁向專業化的指標,內容分為八大單元,除介紹團隊組織與理念、更生保護內涵、服務態度及原則外,也將〈更生保護倫理守則〉明確規範,讓工作夥伴有所依循。對各項業務如安置、技訓、就業、就學、就醫、急難救助等及核心方案,如圓夢創業貸款、認輔方案、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及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模式之內涵及流程等,也有深入說明,除提升同仁的專業能力外,也希望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一起來關懷幫助更生人,相信未來的願景一定更美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