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76勇者無懼向前行 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暨委員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04
  • 資料點閱次數:233
11016更外網更生76勇者無懼向前行 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暨委員會議

      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昨(16)日於花蓮福容大飯店舉辦「更生76勇者無懼向前行-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暨第14屆委員會議」,主任委員黃淑珠邀請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擔任上級指導長官及頒獎人,表揚今年獲獎單位及人士。
      主任委員黃淑珠致詞時表示110年即將結束,回顧今年因疫情影響人與人的接觸及距離,但更保分會人員仍穩定持續往前推動各類更生保護工作。疫情期間我們配合政策推動系列「疫起守護不打烊-更生人紓困關懷活動」,內容包含抗疫暖心包、關懷慰問、防疫蔬果箱、防疫物資箱、租屋補助、就業獎勵金、創貸事業加碼補助振興券、採購更生商家助貧困案家、急難救助、生活救助、獎助學金等。
      檢察長鍾和憲對於出席的常委、委員及受獎者表示感謝,感謝更保團隊在疫情期間仍堅持對更生工作的支持及付出,讓生活陷入困境的更生家庭得到關懷及協助。
      更保花蓮分會今年的獎項包含法務部獎牌,法務部獎狀、總會獎牌、獎狀及分會獎牌、感謝狀等,共計42個。其中分會推薦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附設就業緩衝中心)參選總會辦理「台灣企業讚、守護更生情」-友善協力廠商獲選表揚,主任委員黃淑珠已於110年11月10日陪同主愛之家鮑師母張麗英執行長及就緩中心曾皓彥主任親赴法務部領取獎牌。
      慶祝大會中也邀請主愛之家反毒生命教育團隊針對一年來深入社區進行反毒生命教育成果做分享。花蓮分會也呈現一年來的成果,內容包含:1.辦理疫情守護不打烊,溫馨宅配送到家系列活動。2.110年毒品 社區處遇成果,針對個管員入監、訪視、發送租屋補助及宣導活動。3更保福利小站,分會人員平時整理及發送物資予個案情形。4.主委結合社會資源情形(含齊心獅子會贈傘活動)。5.分會人員輔導訪談個案情形。6.協助更生人就醫情形。7.創業貸款案件辦理情形。8.女子輔導所現況。9.分會及個管員接受精進督導情形。10.年初至年終不打烊,警廣花蓮台宣導及錄音情形。11.更輔員精進研習情形。12.分會慰問受傷鮑師母及關懷訪查主愛之家情形。


表揚單位名單:
法務部獎牌(1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
法務部獎狀(1名):呂闕秀梅
總會獎牌(2名):游忠山、張麗英
總會感謝狀及獎狀(16名):謝立德、曾泰源、李武寬、林金鑾、董椿霳、李松茂、陳忠順、潘惠珠、田德財、朱必昌、曾皓彥、王韋捷、陳秀嬌、花蓮就業中心、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花蓮縣兒童青少年暨家庭醫療關懷協會
分會獎牌(2名):陳新輝、游忠山
分會感謝狀(20名):更生日報、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花蓮分台、我的創意設計工作室、金東里汽車實業有限公司、順發鐵櫃有限公司、何叔孋、彭秀枝、吳明益、林利勤、范麗珠、徐月香、徐永滿、黃建中、吳吉成、劉淑玲、蘇德興、鄧菊妹、張添珏、杜曼榮、徐櫻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