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縣美學交流協會辦理「疫」起守護不打烊,關懷更生弱勢家庭捐贈物資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04
  • 資料點閱次數:218
11015更外網

      花蓮縣美學交流協會理事長彭秀枝昨(27)上午邀請花蓮縣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福檳及協會顧問、會員等一行人至花蓮地檢署捐贈關懷物資一批予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
      理事長彭秀枝表示:2021年即將結束,為畫下完美句點及實踐助人最美的理念,美學交流協會經討論後,特別規劃將12月例會經費用於關懷弱勢更生家庭之用,藉此發揚助人最美的理念。此提案獲得美學顧問及會員認同,並將活動名稱定為『「疫」起守護不打烊,關懷更生弱勢家庭』活動,期盼歲末年終能將溫暖帶給弱勢更生案家。
      此次捐贈物資由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及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兼更保督導陳少康代表接受,黃淑珠特別感謝花蓮縣美學交流協會理事長彭秀枝長期以來對更生工作的支持。
      談及為何選擇支持更生關懷工作,彭秀枝表示曾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所舉辦的慶祝大會中聽到更生人家庭成員的現身說法,當時分會邀請一位高齡的高媽媽訴說如何對犯下重大刑事強盜案件的兒子不離不棄的過程,兒子在母親的陪伴及不放棄下,出監後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也盡一己之力投入幫助更生人行列。
     彭秀枝說就是這份善循環感動了自己,也因著這位母親的不放棄讓她願意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所謂的更生家庭成員所承受的壓力,因為沒有一位父母或兒女會有心理準備家庭成員會成為社會新聞中的犯罪人,所以美學協會願盡一份棉薄之力,讓這群家人知道她們並不孤單。
     主任委員黃淑珠特別說明更保12月份推出採購「更生商家」商品的目的,就是要讓更生家庭成員感受社會的關懷之意,對於花蓮縣美學交流協會理事長彭秀枝的雪中送炭表示敬佩及感謝,也承諾會將物資送達需要的案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