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男友涉毒遭列共犯「雞排妹每一步都踏實的前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1
  • 資料點閱次數:284

毒品案的再犯率是所有刑案中最高,全國各監所的毒品刑人接近一半,每一位毒品過來人的心路歷程一個人一個不同故事,相同的是一旦染上,大半人生都得賠進去,「雞排妹」林郁姍,從來沒有碰過毒品,卻因雲林的男朋友涉及販毒,她被列為共犯判刑十六年六月,服刑九年,於一○六假釋出獄保護管束的更生人。

由花蓮地檢署觀人蔡文娟輔導。這次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辦理「因應三級疫情司法保護緊急紓困措施」 採購創業之更生個案商品,其中就選定了她的「13香雞排」產品,讓許多清寒的更生人分享。 「從有到無;從無到有,人生說不上哪一天會從安穩中動搖,跌落谷底,但能從谷底努力爬上來的才是成功。」林郁珊,就是一位「從有到無;從無到有」的創業更生人。

林郁珊在受訪談過程中,數次提到對於台灣更生保護會的感謝,她提及自身過往,曾經在雲林因男朋友涉毒,被法官視為犯案同夥而被法院判刑十六年,當時連毒品有分級都不清楚的她,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獲得清白,在監獄待了九年,期間家人維持每星期至少一次的探望,後表現良好獲得減刑出獄。

「從有到無 從無到有」 「13香雞排」分享好品質

她假釋出獄後,感受到自身能力不足,先是在自家的早餐店工作,又陸續從事會計和行政的工作,每個工作都無法長久讓她得到安全感,在就業服務站尋找機會時,她因年齡已逾四十多歲,無法長期從事服務工作,接受妹妹的朋友頂讓的炸物店,計畫自行創業。

但沒想到,開業前一星期加盟商的臨解約,她開始從頭學習採買食材、計算成本、自己調製胡椒粉和辣椒粉等,早上晨到市場選購新鮮食材並回家處理,一天從早忙到晚,雙手佈滿熱油潑濺的燙傷痕跡。 她堅持品質和價格要公道,炸雞賣點是大片、厚、味道香濃及外皮酥脆。

此外店中有脫油機設施,讓食物吃起來更健康美味,慢慢做出口碑,越來越多的熟客,創業一年的事業剛有起色,卻遇上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店面附近的大型娛樂場所紛紛因政府規定暫時歇業,沒有固定人潮的光顧,炸物事業大受影響,與外送平台合作,增加銷售數量。

花蓮地檢署觀護人蔡文娟,先透過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的志工伙伴熱情捧場助案主生意一臂之力,再協商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大力協助,案主用自身的經驗來提醒社會各界一起拒絕毒品,並希望可以激勵其他更生人,雖然曾經迷失在毒海但只要願意一定可以突破困境,迎向坦途。

  林郁姍走出高牆,人生重新開始,悟出「人不怕年輕時被時間耽誤,就怕被生活打敗!」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豐功偉業的名人,無法在名聲與財富上被眾人仰慕,但有一顆能面對所有艱難的內心,生活每一步都踏實的前進,也會讓人尊敬,她說,「13香雞排」帶著好品質等各位來光顧,地點在花蓮市國民七街四十九號0901-162-87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