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疫起守護不打烊,溫馨宅配送到家」司法保護紓困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1
  • 資料點閱次數:247
疫起守護不打烊3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自6月起即配合法務部推動「因應三級疫情司法保護緊急紓困措施」,在此疫情嚴峻衝擊期間,透過「疫起守護不打烊」之措施,讓更生人暨其家庭倍感社會愛心及溫暖。

一個多月以來更生保護會總會串連全台二十個分會,以更保關懷列車接力賽方式推動「疫起守護不打烊,溫馨宅配送到家」司法保護紓困關懷活動。

更保關懷列車7月21日來到花蓮,也是「疫起守護不打烊」的最後一站,由花蓮地檢署、更保花蓮分會、主愛之家及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接力將預備好的農產品、酒精及口罩等防疫宅配到家。為顧及因疫情而影響收入之創業更生案家,總會推出「疫起守護-拼振興」,積極採購全台二十分會所輔導之更生人販售商品致贈清寒更生家庭,藉此發揮更生人幫助更生人、更生人回饋社會之精神,期透過分會採購更生商品,協助更生人挺過疫情艱困期。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提升為全國第三級警戒後,本署同仁即調查轄內因疫情受影響之更生人、馨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於第一時間由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媒合資源,以「加快、加強、加碼,提供協助與關懷措施」為原則,運用司法保護溫柔的力量,給予弱勢實質幫助,運用供給面與需求面的網絡關係,將力量擴展成全面性的幫助。

   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委黃淑珠表示,為發揮本次活動效益,特別結合主愛之家社區關懷活動,安排安置更生人親自將這份祝福物資送至急需救助的30戶案家,透過參與關懷活動,讓更生人學習收比受更文有福的真諦,本項活動也獲得主愛之家董事長謝立德(更保分會常務委員)的支持,主愛之家宅配車出發前檢察長鍾和憲、主任委員黃淑珠及董事長謝立德等人叮嚀要小心安全,給本次參與社區的更生人勵及加油打氣。

     為延續疫情期間守護不打烊活動,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已積極展開物資募集活動,為持續幫助貧困清寒及待業中案家,分會以每份物資1000元為一個單位,採購內容為生活必需品及更生人創業食品為主,迄今已獲得分會委員會、顧問團、金東里汽車檢驗廠總經理吳上澄及及慈恩藝術村執行長吳宥漆、我的創意設計負責人等單位的響應,至21日已募集65份防疫物資。

另上週五(16日)分會接獲一名不願具名之善心人士寄來二箱(48瓶)酒精,指定要分送更生案家,花蓮分會已於21日活動一併納入防疫物資箱,依捐款人指定用途提供需要之更生案家。

 

更保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表示,今日順利辦理防疫不打烊溫馨宅配送到家社區關懷活動,因受限防疫人數,本次感謝委員林利勤及委員郭汝台參與及認購關懷防疫箱,另外,主愛之家放牧雞蛋,歡迎踴躍採購;受保護管束人「13香雞排」(分會輔導案件)歡迎踴躍訂購。

感謝常委更生日報謝社長今日參與及支持,安排採訪以「疫起守護-拼振興」-更生保護會採購更生商品,協助更生人挺過疫情艱困期,謝謝主愛之家兩輛車(南北區)親自宅配防疫物資箱到貧困案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