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高分檢、花蓮地檢檢察長至更保花蓮輔導所關懷安置學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4
  • 資料點閱次數:737

      花蓮高分檢檢察長費玲玲及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在更保主任委員黃淑珠及主愛之家執行長張麗英鮑師母陪同下,前往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輔導所關心目前安置學員適應情形,並聆聽擔任主愛之家反毒導覽員三名女性更生人見證其戒毒之心路歷程。
      導覽員阿鳳回想自己30多年前因聽信友人告知安非他命可以減肥,當時年僅20歲的她為了維持身材長期吸毒安非他命不僅賠了感情、事業、健康,更換來8年的刑期,入監執行的第一年阿鳳喪父,當時在監執行的她申請返家祭祀,內心充滿對父親的羞愧及歉意,夜深人靜時總是獨自默默流淚,很感謝家人在她服刑期間的不離不棄。
      導 覽員小軒今年35歲,因販賣毒品判刑12年,在監服刑7年後假釋,當年因為好奇而接觸毒品,回首在監獄執行期間因為擔任服務員,常常會參加接觸到生離死別的活動,也最怕聽到誰的家人又病逝的消息,面對十多年的刑期,看著同時期服刑的室友阿鳳面對喪父的悲痛特別有感觸,總是最擔心自己無法盡孝道,不斷提醒只要重獲自由,一定要當父母的好女兒。小軒重獲自由已滿一年,這一年她守著自己的承諾當父母的好女兒,也感謝更保和主愛之家的支持和陪伴。
      阿鳳和小軒在假釋期間透過觀護人及更生保護會輔導加入主愛之家與勞動部合作的多元開發專案擔任反毒園區導覽員職務,加入反毒團隊將近3個月,主要的工作是反毒宣導、設計反毒桌遊及毒品展示文宣製作。
      每當有學生或團體到主愛之家反毒園區參訪或至其他單位、校園分享時,阿鳳和小軒總是勇敢的分享自己遭受毒害的親身經歷,執行長張麗英相信,主愛之家長期用心扶持培育曾經吸毒的更生人擔任反毒宣導種子,其說服力及影響力一定更有成效,可以感動並勸阻時下青年學子避免因好奇而走上她們後悔之路。現在阿鳳和小軒也接受毒品帶來的危害後果及觸犯法律刑責的專業訓練課程,以增進自己在宣導上的技能。
       兩位檢察長專注聆聽毒品更生人出獄與社會接軌遇到的種種困難心境後給予回應與鼓勵,也說明政府對於反毒政策的重視,提醒並鼓勵阿鳳及小軒要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慢慢調整自己的腳步,找到自己的定位,對於在監執行期間家人給予的支持及不放棄,一定要以行動來回報家人的愛。
       主愛之家執行長鮑師母向檢察長說明,20多年來持續和更保合作安置處所,就是希望傳達家的重要及力量,並建構出家的環境,讓輔導所成為無家庭支持的安置人員背後的一大倚靠及助力,盡力的給予協助關懷及幫助建立自信心,輔導其找到自我價值迎接新的人生下半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