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看守所與更生保護會合作辦理中秋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08
  • 資料點閱次數:267

      花蓮看守所、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合作,一連兩天舉辦三場中秋節懇親活動,約有八十名收容人及家屬參加。現場除了安排收容人與家屬打卡拍照留念,另有公益團體「好人會館」捐贈民生用品,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更特別親臨現場,為收容人及家屬加油打氣,期勉收容人早日返家,闔家團圓。
      懇親會由女所烘焙班成員以泰國舞蹈揭開序幕,充滿異國風情的樂曲,為現場增添歡樂氣氛。花蓮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兼更生保護會榮譽主任委員致詞表示:「家庭是支持收容人復歸社會最重要的力量,期勉大家早日回歸社會,出所後腳踏實地重新開始,成為家人的靠山。」
      花蓮看守所長黃敬謀感謝家屬不辭辛勞遠道而來,給予收容人親情支持,並偕同俞檢察長於活動現場逐一向家屬及收容人勉勵打氣。此次更保也結合「好人會館」捐贈民生用品,讓收容人家屬在佳節前夕,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滿滿的關懷與溫暖。
      此次所方特地於懇親現場佈置可供打卡的相框道具,讓收容人與家屬合影留念。由所方人員統一拍照,並透過通訊軟體LINE傳給家屬,供其下載保留;可隨時瀏覽,紓解思念之情。另外慈濟慈善基金會的師兄姐們也在現場致贈「平安」吊飾予家屬,藉由懇親活動,讓愛加溫,傳遞平安與祝福的力量。黃所長表示,希望透過這些社會援助網絡的連結,幫助收容人與家人搭起更穩固的橋樑,共同度過這段路,早日團圓。
      因毒品案件而入所的女收容人「阿美」(化名),開心的把握機會與兩個孩子及家人、社工合影留念。她表示:「感謝家人協助照顧老大,次子原委託友人協助照顧,不料竟發生家暴事件,幸而所方積極透過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進行通報,連繫縣府社工介入,協助孩子安置在社區保母家。這次看到自己小孩長大不少,內心感到欣慰,聽到孩子聲聲呼喊:『媽媽』更是感動,自己一定會盡力表現,希望一家人可以早日團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