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月圓柚香傳親情」 花蓮監獄結合更生保護會關懷弱勢收容人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08
  • 資料點閱次數:261

      矯正署花蓮監獄於9月28日,結合佛教慈濟基金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壽豐山嶺福德廟等社會資源,於中秋節前夕到弱勢收容人家庭進行關懷訪視。除傳遞收容人對家人的思念外,更透過實地慰問及物資,期盼助家庭渡過困難。
      由花監教化科長温敏男、慈濟志工潘惠珠師姐、更生保護會更輔員志工等一行9人,到案家致贈慰問金與生活物資,並提供相關社會福利諮詢。花監從1,700多位收容人中,篩選4戶亟需協助收容人家屬,訪視足跡從秀林到玉里,南北往返140公里,無非就是要把資源及時送到家屬手中。
      受關懷的「戴阿嬤」,家住玉里偏鄉部落,女兒、女婿都在花監執行。自己體弱年邁,還須照顧5名年幼孫子女;平時僅能倚靠撿拾資源回收養活老小,更遑論舟車百里到監獄探望兒女。近日幼孫更因生病需隨侍陪伴,無法外出工作;秋節將至但家中幾近斷炊。這次中秋節慰問與生活物資,及時緩解戴阿嬤的憂慮;監方更特別錄製收容人親情傳遞影片,撫慰戴阿嬤對兒女的思念之情。關懷現場溫馨感人,充滿動人的淚水及歡笑。
      教化科長溫敏男關懷時也不斷鼓勵家屬,記得常和服刑中的家人聯繫,除了探監外也可以用書信問候;因家人的支持與關心,是收容人安心服刑、悔改向善最大的動力;更是日後出監返家,最踏實的倚靠。
      花監再次深入偏鄉到弱勢收容人家庭慰問,連結不同社會福利單位與在地資源,持續對弱勢家庭的關注,期待讓愛持續跨越高牆,傳遞到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