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更生保護會尌貧困更生人家庭啟動司法保護據點方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831
花蓮更生保護會尌貧困更生人家庭啟動司法保護據點方案

 

        住在水璉的更生人吳O銘,3月份因為遭遇車禍造成腦傷,家中原本經濟情況就不好,因為車禍後的龐大醫療費用,更讓家裡的情況雪上加霜,經過花蓮地檢署鄒詠如觀護人與更保花蓮分會討論,決定啟動花蓮地檢署司法保護據點方案。經過更生輔導員王韋捷親自到山上進行家訪,確實瞭解案家的困境後,通過方案的審核,近日由案父陪同至更保花蓮分會,並由檢察長黃和村親自頒發急難救助金,黃檢察長親切的關心吳O銘的復原情形,在經過長時間的治療及復健,雖然還沒有辦法完全恢復,行動上還是稍微緩慢,口語表達能力也在慢慢恢復中,但案父表示,孩子的狀況比原先想的好,原本以為可能要失去這個孩子,但現在可以醒過來恢復健康,真的感謝老天,更感謝更保提供經濟上的協助。黃和村檢察長也提醒案主,年輕時候做錯事情讓父親擔心,在遭遇這麼大的事故,照顧自己的還是只有父親,有幸恢復健康的身體,千萬要好好孝順父親,
        吳員表示明白,自己的命是撿回來的,對於未來會更加的珍惜,感謝檢察長及更保的協助與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