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71週年慶系列活動全國幸運草市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73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71週年慶系列活動全國幸運草市集

 

~臺灣大道 幸運草市集 買好運瘋寶可夢~
「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皆有未來」,為協助誤入歧途的更生人回歸社會,本會長期致力於輔導更生人開創事業,並促進更生人與社區的對話及再融合,協助創業更生朋友行銷事業產品,本會自101年初起規劃各分會辦理更生市集,全國各地接力辦理,它已開枝散葉,遍地開花結果。102年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共同推動假日市集活動,103年更進一步結合福報購商品網路平台協助行銷更生商品及辦理公益市集。104年本會70週年慶全國分北中南東四區辦理幸運草市集,並規劃建置幸運草市集更生人商品網路展示平台。本年度除於臺北市司法新廈管委會福利社攤位行銷更生商品,並運用法務部毒品業務補助專款及結合社會資源於臺中市政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川堂及府前廣場創新舉辦全國幸運草市集。除藉此肯定更生人自我價值外,也讓社會大眾看到更生人努力的成果。同時邀請貧困的更生人家庭參加,讓彼等暫時釋放壓力,享受難得的親子共遊機會。本次活動由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兼任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主持,特別邀請法務部長官、臺中市政府林佳龍市長以及來自全國各級檢察機關及監所首長與產官學各界佳賓參與本次盛會。主辦單位創新規劃時下最夯寶可夢,櫻花花瓣誘餌施放,歡迎親子同遊曬幸福,踴購更生商品,買好運瘋寶可夢。

更保之愛 反毒英雄 攜手共築 無毒家園
毒品係阻礙社會發展的絆腳石,不僅拖累整體勞動力的下降,嚴重影響國人生活及經濟發展,眾所皆知大多數犯罪案件,係由毒品犯罪衍生而來。不可諱言,一日吸毒,終身難戒,雖經矯正機關長期教化戒治,毒品犯再犯率仍居高不下,其已是各國政府施政面臨的普遍難題。蔡英文總統也在今年全國反毒會議上公開宣示,新政府將建構完整的「社會安全網」,「反毒」就是最重要的任務。本會長期致力更生保護工作,並不遺餘力協助政府推動反毒政策。近年各分會積極輔導毒品前科更生人安置收容、就學就業,給予創業貸款,連結家庭支持,在分會的輔導及協助下,為數不少毒品更生人創業有成或在不同職場表現亮眼,難能可貴的是彼等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行有餘力以自身戒毒成功經驗,深入監所及校園、社區現身說法,或提供更生人工作機會及從事公益活動,積極回饋社會。本次市集邀請全國各地多位毒品前科轉型成功更生攤商參加並將現身說法,呼籲徘徊犯罪邊緣莘莘學子及社會大眾,勇敢拒絕毒品誘惑,全民共同展現善心和愛心,攜手建立無毒家園。
神秘巨蛋 美侖美奐 食藝精華 盡在更生
本次活動主要行銷臺灣各地更生人創業商品,包羅萬象,琳瑯滿目,涵蓋各行各業,舉凡文創美食,各項民生所需,最夯商品應有盡有。現場特別安排創意巨蛋開幕儀式以及專業人員走秀帶出各分會特色更生商品介紹。除提供DIY手作及特價優惠,並特別規劃10時、11時和13時三階段的寶可夢,櫻花花瓣誘餌施放,將使寶可夢出現的數量增倍,買好運瘋寶可夢。另外還有消費滿額摸彩抽大獎及反毒有獎徵答,多買多中,好康享不盡。活動攤商中不乏創意優質商品,等著您來發現推廣。所謂行行出狀元,他們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若持續鑽研,在技術上精益求精,假以時日,不無可能就是臺灣下一個吳寶春!
藝文饗宴 鳳凰展翅 金曲歌王 現場同歡
本市集結合臺中市市政商圈人潮辦理活動,預期將吸引眾多人潮前來消費,有效提昇更生產品能見度。為增進市集之趣味性與聚焦民眾目光,特別邀請本會輔導創業有成更生藝術達人、更生人藝術表演團體、安置處所收容同學及愛心藝術團體等共襄盛舉,讓社會大眾瞭解更生朋友多才多藝的一面。
為增進市集之能見度與聚焦民眾目光,特別聘請認同更生保護會理念,長期參與監所年節關懷活動,關懷更生朋友之金曲歌王施文彬擔任更生大使,藉由其知名度共同行銷更生商品。
卓越願景 踏實築夢 點亮希望 感謝有您
本次活動藉由「幸運草」這微小且柔弱的植物,隱身於市集中,引領發現者,照見平凡中的幸福、生活中的喜悅,並藉此讓他們獲得自我肯定的機會,也讓民眾看到更生人努力的成果。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廣邀來自四面八方有志司法保護工作的朋友及社會大眾共聚一堂,希望彼此能感受到為更生保護工作付出的快樂和熱情,期盼大家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以實際行動關懷及接納更生人,支持購買更生產品。並歡迎提供意見供改進研發,以提昇產品品質,幫助更生人重生之路成長茁壯。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71週年慶系列活動全國幸運草市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