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辦理「總會王董事長視察安置處所-主愛之家」系列活動-從「心」改造 主愛之家守望戒毒者卅多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13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辦理「總會王董事長視察安置處所-主愛之家」系列活動-從「心」改造 主愛之家守望戒毒者卅多年

 

民國七十三年,由鮑得勝牧師、張麗英師母,於台北新店設立「主愛之家」,結合宗教佈道力量,為吸毒者提供戒癮服務。主愛之家迄今於東台灣守望三十多年,回顧過往歲月,有訴不盡地對父神的感恩與讚美,卻面臨老舊與破爛的悲情,需要政府的資源奧援已迫在眉睫。
花數十億蓋一座監獄,但毒犯永遠是再犯率最高,這是我國毒品政策失敗之處,政府寧願斥巨資反毒宣導,但效果仍不彰,「反毒無用論」的觀點在社會流傳,而戒毒才是向毒品宣戰的最佳利器,政府如果不再重視戒毒政策,有人不勝感激心台灣將成「毒品亡國」。
主愛之家於民國七十四年遷移至花蓮秀林鄉現址,初期蓽路藍縷,刻苦維持。及至民國七十八年,首度獲省政府「公益慈善」團體之表揚,翌年即向花蓮縣政府辦理「財團法人宗教團體」立案登記,正式成為「宗教服務團體」,逐漸獲各界肯定。
三十多年來,經由社會支持及政府輔導,中心功能不斷擴充,已由「宗教團體」逐步轉型為「社會福利機構」。
主愛之家結合傳教、佈道之心靈改革,以及專業社工、心理諮商、輔導等,協助尋戒者戒除毒癮,尤著重宗教力量,宣揚基督博愛、感召世人,啟發人之靈性,使之發現生命意義,重新省視自我內在,從「心」改造,得以自毒品的囹圄中釋放,重獲新生。
民國八十七年起,在法務部專案補助下,與全省各地「更生保護會」合作,結合心理諮商與戒毒成功者,針對觀護人、榮譽觀護人、更生保護學員等施予「追蹤輔導訓練課程」,迄今累計培訓近五百位學員。
同年四月起,在衛生署專案補助下,於北、中、南、東部各舉辦「藥酒癮輔導實務工作坊」講座活動,結合民間各個相關戒癮機構、宗教、公益團體等,進行實務工作交流與個案轉介,後續追蹤服務等工作。至此,主愛之家已成為專業、知名之社會福利事業之組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