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辦理「總會王董事長視察安置處所-主愛之家」系列活動-台灣最老戒毒村 設施正在慢慢弱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03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辦理「總會王董事長視察安置處所-主愛之家」系列活動-台灣最老戒毒村 設施正在慢慢弱化

 

需社會協助更盼政府支援 主愛之家稱整修是為了能繼續發揮它的功效
主愛之家房舍,歷經六十年的歲月,已呈現老舊不堪的樣貌,從學員安置與穩定居住率可以顯見這個台灣最老的戒毒村,設施功能正在慢慢弱化,需社會賢達愛心之士協助,更盼政府的資源支持,讓這裡的戒毒功能可以繼續展現光輝,讓投入在這個工作事奉的團隊得到鼓舞,社會多一個戒毒成功的人,就是多一分的祥和。
主愛之家說,聖經告訴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讓我們看見一個有能者是如何擺上自己:(歷代志上29:3)「且因我心中愛慕我 神的殿、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
主愛之家表示,今天我們不是為了建聖殿,而是為了整修戒毒村,使老舊的戒毒營地能繼續發揮他的功效,讓來自全台灣有戒毒需求的民眾可以在這裡經由福音的洗禮,看見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與呼召,相信這雖然無法比擬建聖殿,但在神眼中同等可貴蒙神喜悅,因為主說:「我們就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我們裏頭,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哥林多前書3:16-17) 。
主愛之家說,到主愛之家戒毒的弟兄在進村之前許多有參與過營造、西工、裝潢、水電修繕等工作的學員,如何在輔導期間讓他們學習協力完成一件事,除了能讓他們學習團隊合作,人際溝通,也加深了他們完成任務的成就感,這是在輔導過程中很好的一個學習方式。
最重要的是房舍真的是老舊不勘,從學園安置與住宿穩定率可以顯示出台灣最老戒毒村的設施功能正在慢慢弱化,如何挽救戒毒村持續它的功能,不是產房醫生護士工作的重點和能力所及,需要的是政策看重及社會的援手。
主愛之家說,我們很無助,也很無力的要在這裡向大家提出呼籲,請大家用能力所及的影響來扭轉這個讓在第一線工作者感到無力情勢,讓神的榮耀在這個地方繼續彰顯他的作為,叫迷失的孩子重新走回正途, 我們需要改善老舊的房舍與設備,讓東部戒毒村繼續展現他的光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