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結合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協助更生人善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80
更保結合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協助更生人善終

 

七十四歲周老先生辭世,住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年少時不懂事以致前科累累,需入監服刑;老年罹患重病,申請保外就醫,不幸病逝花蓮慈濟醫院;由於周老先生生前屢犯錯誤,早已與家人疏離,獄所擔心其身後事,委託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代為處理。中華民國慈恩慈善會邀會本月二十日接到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轉介通知,由善終關懷組志工彭柏鈞前往處理所有喪葬事宜,受助者己於二十二日安排火化等儀式入塔為安;彭志工同時於二十四日前往更生保護會說明過程,由徐敏娥主任代表家屬簽收領據完成最後程式。
「助人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也是功德一件」,以這份信念從事貧困家庭善終服務超過二十年的創會長方良丞先生表示,發現獨居老人、街友、社會邊緣人,多年沒和家人聯繫,在過世時,常無人認領或找到家人卻沒錢辦理,等待政府資源卻礙於法令無法即時提供,就常有大體存放多日的窘困。
有感社會貧困邊緣家庭遭遇變故時,面對龐大喪葬費無力負擔,慈恩慈善會提供貧困家庭善終關懷服務,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在地村長及會員連結服務網路,在一O五年上半年服務之喪葬費全額補助共八人次累積三十三萬兩千四百五十五元,誠摯邀請大家愛心響應,支持貧困家庭善終關懷服務,一起助貧困邊緣人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幫助家屬脫貧有機會重新站起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