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慈濟基金會轉贈「在世界盡頭的角落」一書予更保花蓮分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78
慈濟基金會轉贈「在世界盡頭的角落」一書予更保花蓮分會

 


慈濟基金會轉贈「在世界盡頭的角落」一書予更保花蓮分會 盼犯罪邊緣的青少人及已出監的更生人能懸岩勒馬,不要走上犯罪之路

        一名媽媽在書店架上看到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104年10月底才出版上架的「在世界盡頭的角落」一書,翻閱內容知道是花蓮監獄受刑人所寫下自己的故事後深受感動,當下聯想到自己的孩子目前也陷入迷惘犯罪邊緣,感動之餘,一口氣買下15本,並請長期投入監所關懷志業的慈濟師姐潘惠珠轉送給需要的人或機構閱讀,期許這本書能幫助更多犯罪邊緣的青少人,潘惠珠也向這名媽媽承諾,一定會轉贈給最需要的對象。
        在經過討論及沉思後,潘惠珠向師兄及師姐們表達想要將這15本「在世界盡頭的角落」一書轉送給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來運用。
        昨日上午慈濟基金會委員潘惠珠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陪同下拜會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及書記官長陳世忠,說明「在世界盡頭的角落」一書的意義及來源後,獲得檢察長林錦村的肯定,除代表接受外,也請分會人員要善加運用,除提供更生輔導員閱讀外,也希望能藉由宣導關懷活動分享書內的故事,達到警惕並提醒年輕年不要輕易走向犯罪之路。
        潘惠珠和慈濟志工們也主動向檢察長林錦村分享多年來慈濟到監所從事教化工作的心得,書中一篇篇的故事就是慈濟志工陪伴及引導向善的成果,目前也有多名的受刑人在期滿之後加入了慈濟的行列,慈誠隊中有一些更生人已經開始到各監所去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檢察長林錦村除表示感謝及感佩,也期待這些善的種子能成為受刑人出監後向上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