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3至4日兩天檢辦理104年更生輔導員研習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592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3至4日兩天檢辦理104年更生輔導員研習會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3至4日連續兩天在花蓮地檢辦理104年更生輔導員研習會,參加課程內容及對象設定為長期從事輔導更生人及受刑人的志工及團體,包含更保花蓮分會更生輔導員、慈濟基金會志工及主愛之家同工等,兩天研習課程累計時數為15小時。
        研習會講師包含花蓮地檢署觀護人林龍通及觀護人蔡文娟、馬匹輔助教育中心負責人張明慧教練、資深社工楊華美、地檢署資訊室吳淑華設計師及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等人,分別講授更生人人格特質及需求評估、訪視輔導理論與實務、助人者自我情緒探討與管理、面對衝突處置與預防衝突發生技巧、OFFICE認識與運用、相關書表撰寫技巧與說明。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也特別出席研習會場,林錦村對長期默默付出的更生輔導員及志工伙伴表達謝意及敬意,也藉著研習會時段進行反賄選政策宣導,表達乾淨選舉及清廉政策的重要性,林錦村也期待在場的更輔員及志工團體成為花蓮地檢反賄選宣導種子,將「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的反賄選觀念及「賺獎金,會保密,做功德」三大好處,學習啄木鳥的精神,揪出壞蟲並將反賄選觀念宣導到社會不同層面,最後林錦村也參與綜合座談,回應志工輔導過程所遭遇的問題。
        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陳世忠首次參加更保花蓮分會辦理的研習會,面對充滿熱情的志工伙伴,陳世忠以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兼任更生保護會總會董事長)所提的「專業、愛心、耐心、熱誠、效率及紀律」六大核心價值勉勵與會更生輔導員,也期待兩天的課程能讓更生輔導員及參與輔導受刑人的志工學會處理情緒及焦慮問題,在面對不同犯案類型的個案輔導有很大的幫助,也提升並加強會談及撰寫紀錄等專業知能。
        主任委員黃淑珠表示更生保護會非常重視「家庭網絡的重建」,因為家庭支持對更生人的改過向上非常重要,如果能獲得家庭的支持,大部分的更生人可以改過自新重新做人,但是更生人犯的錯誤其實對更生家庭的傷害很大,這部分卻是很少被重視。因此,更生人出獄後要回到家庭,需要很多的協助。黃淑珠也感謝更生輔導員、慈濟基金會志工及主愛之家人員對關懷更生工作的付出及貢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