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傳遞幸福,擁抱愛 東區幸運草市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85
傳遞幸福,擁抱愛  東區幸運草市集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七十周年,昨天該會結合宜、花、東三個分會,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辦「傳遞幸福,擁抱愛!東區幸運草市集」活動,由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主持,活動中名廚阿基師(鄭衍基)前來共襄盛舉,還與更生人施定宸一起上台將特製的「更生七0傳愛餅乾」贈給王添盛,同時呼籲企業界要有給更生人就業的機會。
  此次活動以「傳遞幸福‧擁抱愛」為主題,除了以愛為出發點推動活動外,並灌輸更生人「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除邀請更生人及其家屬參加,也安排更生人參與關懷弱勢機構行列,在付出愛心的實際行動下,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包含協助推銷脊髓損傷協會所特製的「愛的滷蛋」。
  愛心攤位還有另一個感人的故事,花蓮分會長期輔導成功的更生人馮國慶在得知花蓮將設置愛心攤位的構想時,第一個跳出來響應,馮國慶八十七年從少年監獄出來後就開始接受花蓮分會的陪伴輔導,休學後的他從擺地攤開始,經過多年的努力後,他已成為花蓮知名成功的企業家,這次活動馮國慶義不容辭跳出來幫忙,出錢出力的他還不斷感謝更生保護會給他參與回饋社會的機會。
  而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則除了動員地檢署的人力協助活動進行外,更主動認養一個愛心攤位,此舉也大大發揮拋磚引玉之成效,並提振花蓮分會團隊助人的理念及信心。
  花蓮分會首次將社區關懷理念融入幸運草市集的規劃,主動邀請社會大眾加入認養扶持貧困更生案家行列,以贊助攤位銷售食品或飲料,並由分會安排貧困案家自行銷售,當日所得扣除成本後作為扶持案家生活救助金及物資濟助戶基金,針對參與認養案家贊助單位,另邀請安排於活動中公開表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