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70 攜手築夢 躍向未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43
更生70 攜手築夢 躍向未來

 

        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13日上午於花蓮地檢署三樓會議室舉辦「更生70 攜手築夢 躍向未來」臺灣更生保護會東區『傳遞幸福-擁抱愛~幸運草市集』暨活動主題歌曲發表記者會,記者會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及主任委員黃淑珠共同主持,邀請花蓮鄉親104年8月22日在花蓮文創園區一同做愛心,傳遞幸福~擁抱愛。
        記者會中特別安排花蓮知名詞曲創作人麻海師現場演唱「更保之愛」創作歌曲,麻海師表示長期參與關懷更生行列,除了認同花蓮分會的助人理念外,看到團隊人員從檢察長到主委,每個人熱情及無私的付出,內心深受感動。麻海師憶起多年前即允諾要為花蓮分會創作專屬主題歌,今年適逢更生70周年,特別在活動前夕獻上「更保之愛」主題歌,希望藉由歌聲陪伴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也藉此鼓勵所有更生人及在監收容人。
        檢察長林錦村對於麻海師多年來總是用他熱情的歌聲來鼓勵受刑人表示肯定,知道他這些年已多次至花蓮轄區各監所演唱,也期許這首「更保之愛」能傳唱各監所,持續用歌聲來感動及鼓勵教化收容人。
        歌詞:「用一顆真摯的心,慈悲包容的信念,付出熱忱與關懷,良善智慧愛無限,更保的精神永在,綻放重生的光彩。快樂分享情陪伴,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就讓陽光散播在每一個角落裏,期待新的開始,新的旅程,邁向幸福的人生。更保之愛,永不放棄,充滿溫暖和關心,遠離黑夜的恐懼,更保之愛,有我有你,珍惜每一份感激,擁抱這一片土地,展開雙手,迎接希望的來臨」。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將於104年8月22日(星期六)下午3:30至晚上8:00在花蓮文創園區-活水廣場辦理東區「傳遞幸福 擁抱愛~幸運草市集」活動,歡迎花蓮鄉親共襄盛舉,發揮您的愛心,一起傳遞幸福 擁抱愛。
        當天活動內容包含更生70幸運草市集啟動儀式及戶外市集活動,參加開幕式民眾,結束後,憑兌換卷可領取創意宣導T恤、環保袋及運動小方巾等宣導品,數量有限,請民眾踴躍參加。參加方式:下午3:30受理報到並領取兌換卷,入場並全程參與啟動儀式,預計5時結束後,憑兌換券領取宣導紀念品。
現場設有更生市集攤位,由更保宜蘭、臺東及花蓮分會集結更生創業貸款人、自行創業之更生人、安置處所工作坊之產品,藉由更生產品肯定更生人。宜花東10個矯正機關也於當日進行藝文、技訓及作業成品聯合展示,可供民眾採購,花蓮地檢署也於當日進行反賄選宣導。
        更保花蓮分會為推動更生家庭支持關懷活動,扶持弱勢更生家庭,凝聚家庭力量,積極邀請社會大眾加入認養扶持貧困更生案家行列,藉由「傳遞幸福 擁抱愛~幸運草市集」活動讓更生人走入人群,並藉由陪伴銷售攤位產品人,藉此讓更生人有學習做生意的機會,並建立其內在自信,花蓮分會也規劃當日所得扣除成本後作為扶持案家生活救助金及物資濟助戶基金,本方案亦獲得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支持,已主動認養一個愛心攤位,此舉除了藉此發揮拋磚引玉之效,也大大振奮花蓮分會團隊。
        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誠摯邀請花蓮鄉親一起來「傳遞幸福-擁抱愛」做公益,對於有意願加入關懷扶持案家計畫的民眾,歡迎提供實用民生物資或食品,當日供關懷案家銷售,有意願民眾請於104年8月20日前將物資寄達花蓮市府前路15號,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收,花蓮分會聯繫電話:8230418,8226153轉182陳小姐。
        項活動由法務部指導,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宜蘭、台東分會共同承辦,協辦單位包含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法務部矯正署台東監獄、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法務部矯正署東成技能訓練所、法務部矯正署臺東戒治所、法務部矯正署岩灣技能訓練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就業中心、花蓮縣警察局、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花蓮縣消防局、花蓮縣衛生局、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花蓮分會、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花蓮分臺、花蓮縣記者協會、更生日報、東方報等單位。
        當日也有許多演藝團體公益接力演出,包括自強外役監獄自強醒獅團、發片樂團〜Nora Says樂團與在地表演團隊,包括New Tone Band、嵐 樂團、上騰中學熱音社、羅月桂創流音樂工作室、花蓮縣原民甜心勇士、花蓮縣米浪律動學會、街頭靈魂舞蹈休閒館、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孫賀、麻海師、沈廷憲、林雷恩、哈娜、嵐奇等,超過百餘位優秀演藝人員,內容有樂團、創作歌曲、民歌演唱、原民舞、現代熱舞、國樂、西樂、魔術表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