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監獄主辦,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協辦於花監大禮堂舉辦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61
花蓮監獄主辦,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協辦於花監大禮堂舉辦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

 

       為讓收容人出監後能順利找到工作,並為企業廠商提供充足的人力資源,花蓮監獄主辦,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協辦,於6月30日於大禮堂舉辦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22家企業廠商提供102個就業職缺,媒合率達5成。
        22家企業廠商提供的職缺包含服務業、餐飲業、建築業、石材業及技術操作人員等。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表示,這次邀請收容人家屬共同協助即將出監的收容人參與就業媒合,希望提升收容人出監後的就業成功率,協助他們在出監前找到合適的工作。
        收容人阿光(化名)說,對烘焙有興趣,希望能到餐飲業工作。他的妹妹前來陪同面試,妹妹表示,哥哥入獄14年,衷心期盼出獄後能找份穩定的工作,讓生活步上正軌。
        花蓮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張鼎盛表示,勞動部大力推動四合一服務,包含就業服務、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及創業輔導提供給即將出監的收容人,22家企業廠商共提供102個職缺,有61人順利找到工作,媒合率5成,以技術人員居多。
        張鼎盛建議,收容人平日除多充實自身的專業技能,尋找工作時不妨逆向思考,也期望收容人未來就業後,都能以積極進取的態度迎接各項挑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