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監技訓成果發表助收容人就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53
花監技訓成果發表助收容人就業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昨日舉辦104年第一期中餐烹調及腳底按摩技能訓練班結訓成果發表,展現受刑人技能訓亮麗成果。
     花蓮監獄自九十五年起,已辦理多次中餐烹調課程,有數百多位收容人接受中餐專業訓練,根據統計,有多位更生人都是運用美食烹調專長謀生,中餐料理對於收容人未來就業有極大幫助。
        花監典獄長劉世添表示,近幾年各式地方料理及小吃盛行,台灣等同美食天堂,各地美食興起一股明星旋風,因應社會需求,中餐烹調技藝之學習,培養收容人具有專業謀生技能,未來出監後能以自食其力方式復歸社會,是監獄作業及技能訓練之目的,因此,每年均會開辦各項職類訓練課程,使學員擁有專業級的技術,並經由具有市場性及實用性的課程,達到發揮潛能與專業能力。
每年均會開辦各項職訓課程 
        昨天花蓮監獄邀請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林檢察長錦村、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主委淑珠、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廖主委明山、花蓮就業中心劉督導育伶與輔導員邱秀蓮及花蓮看守所所長鄭義騰等貴賓蒞臨觀禮指導。
     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表示,培養收容人具有專業謀生技能,未來出監後能以自食其力方式復歸社會,是監獄作業及技能訓練之目的,因此每年均會開辦各項職類訓練課程,使學員學到專業級的技術,相信對學員未來回歸社會後之創業或就業必有實質助益。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錦村致詞時除肯定花監歷年辦理技能訓練的成果外,對於參訓學員能於短短三個半月時間,就能學習並烹煮出一道道不同風味的精緻料理大表讚賞,並從學員所烹調的料理中可察覺到大家對於未來復歸社會已積極做好準備,也期許學員凡事只要肯用心與腳踏實地必能創造出美好前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