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林檢察長鼓勵原住民兒童之家並提供車資幫助院童北上領取獎助學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610
林檢察長鼓勵原住民兒童之家並提供車資幫助院童北上領取獎助學金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昨天上午率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鍾松茂、更保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主任徐敏娥及專員吳欣怡等一行人前往原住民兒童弔唁,也致贈關懷物資一批請主任杜珍惜要照顧好院童。
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創辦人林國樑牧師於八月九日上午辭世,享年六十八歲,對於檢察長的到訪,院內的工作人員及院童表示感動及感謝,大兒子林韋哽咽的向檢察長林錦村說明父親最後的心願仍是心繫著院內的孩子們,也希望原住民兒童之家能繼續照顧更多失依無親的部落孩子……。」檢察長致贈關懷物資予原住民兒童之家
        林檢察長請林國樑的大兒子林韋節哀順變,也鼓勵機構幹部及社工員要秉持林牧師生前的努力及志願,讓原住民兒童之家發揚光大,讓更多原住民孩童得以受惠。
        主任杜珍惜隨即也詳細介紹林院長畢生對部落及原住民孩子的照顧及關心,她說:「林院長的父親也是很早就離開他,所以他排除萬難成立了這所機構後,一直希望能夠讓失去依靠、家庭功能不足的孩子獲得照顧,讓孩子能獲得勇氣成長,長大後在社會上立足,為了持續照顧這些原住民孩子,林牧師賣盡了所有的祖產,卻不後悔,林牧師在經濟短缺下的情況下,在花蓮縣秀林鄉成立了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
        林檢察長不斷點頭肯定院長林國樑牧師生前對原住民部落家庭及兒童的投入,也以為人父的角色,親切的一一詢問院童的現況,杜珍惜提及其中一名就讀高三的古姓院童日前接獲得到紅心字會向日葵獎助學金的殊榮,因為缺乏旅費,還在評估是否請社工員陪同北上領獎,因為林檢察長在北檢服務時清楚知道向日葵獎助學金的設立宗旨,所以林檢察長鼓勵這名學童要參加頒獎典禮,林錦村除期盼這名獲獎的同學們能夠在典禮上受到鼓舞,勇敢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外,表示將負責她的來回車資,古同學在獲得如父親般慈愛的檢察長鼓勵之下,表示一定會好好的讀書,也才能安慰在天堂的「院長爸爸」。
        原住民兒童之家也是花蓮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長期關心的社福機構,每年三大節日前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都會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將其列入規劃的社區關懷活動機構之一,在得知原住民兒童之家目前安置有16名院童,除了急需生活物資協助外,林院長生前也掛念著如何汰換已經無法使用的電冰箱,檢察長林錦村也隨即和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討論如何進行協助,也請黃淑珠好好規劃今年中秋節的關懷活動,希望讓院童在頓失「院長爸爸」的哀傷情緒下,仍能好好迎接新學期的道來,及度過今年的中秋節。
        未來帶領原住民兒童之家的重擔將由該家主任杜珍惜接棒,將繼續以收容失去依靠、家庭功能不足的原住民孩子為宗旨。完成創辦人的遺願:「讓兒童之家能繼續照顧更多失依無親的孩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