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監獄收容人多元就業博覽會暨技能訓練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336
花蓮監獄收容人多元就業博覽會暨技能訓練成果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昨天上午舉辦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暨電腦文書處理班、石藝雕刻班、中餐烹飪班與腳底按摩技訓班結訓及教化文康成果展表演,共邀請卅二家企業廠商,提供一百四十三個就業職缺,經過企業者與二○二名收容人熱烈互動,總計有一○五人媒合成功,媒合率達百分之五十一。
        昨天受邀出席活動,包括有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花蓮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杜家聲及民意代表、花監收容人就業博覽會收容人家屬等。
        副典獄長陳錫樑表示,這次活動共邀請到的企業廠商所釋出的職缺,包含服務業、餐飲業及技術操作人員等,使收容人在最近半年出監前,就能先找到合適的工作,也能及早規劃將來出監後的生涯。
       副典獄長 陳錫樑並表示,這次活動除了就業博覽會,並奉典獄長劉世添指示,結合該監技能訓練班結訓及教化文康成果展,為首創之舉。
尤其,特別邀請民意代表及收容人家屬蒞會,共同協助即將出監收容人就業媒合,更是矯正機關史無前例,盼能更加支持收容人出監後就業成功率,協助收容人於出監前,找到合適的工作。
        以利收容人等復歸社會後,能有穩定的生活,達到無縫接軌就業的目的,同時也為企業廠商,提供充足之人力資源,解決人力懸缺不足的窘境,更有助於收容人改悔向上,減少再犯率,達到社會安定和諧。
        檢察長林錦村致詞時,特別感謝這次參與就業博覽會的企業廠商,願意重新接納即將出監的收容人,並且認為這次企業廠商的參與,不僅僅只是提供收容人就業機會,也為社會治安的和諧貢獻莫大的力量。
        他同時勉勵在場收容人,凡事應抱持向前看的精神,對於任何事情應以積極正向態度面對,尤其是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更應如此,最後也預祝參與就博會的收容人,皆能依自己的專長與興趣,找到合適的工作。
        就服中心主任杜家聲致詞時,則引用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的一席話來鼓勵收容人,他說「生活榮耀不是在於永不跌倒,而是跌倒能站起來」,希望收容人能具備勇氣與毅力。
        他還說,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的一生,有廿七年在牢獄中度過,當他離開監獄要邁出大門的那一刻,他告訴自己要將仇恨與不滿拋諸腦後,才不會人已出監,心還在坐牢。
        昨天除了舉辦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外,還規劃腳底按摩技能訓練成果體驗區及中餐烹飪班美食區,包含洄瀾美食交流執行長阿華師、巫副會長、銘師父、黃淑玲老師等指導收容人提供多道精緻佳餚。
        並邀請與會來賓實地體驗參訓學員學習成果,藉由技藝的學習展現收容人力求向上與蛻變的決心,整場就博會於溫馨及熱鬧的氣氛下劃下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