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及更生保護會總會執行長視導花蓮輔導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519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及更生保護會總會執行長視導花蓮輔導所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書記官長鍾松茂和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日前陪同更生保護會總會執行長錢漢良及副執行長陳漢文參觀委託主愛之家經營管理的花蓮輔導所,除了關心安置收容的受保護人外,檢察長張金塗表示,希望能將安置收容的業務擴大包含兼具技職訓練、就業緩衝及生產檢察長及更生保護會總會執行長視導花蓮輔導所事業行銷展售,達到全面性完整的更生保護功能。
        由於花蓮輔導所目前是作為女性更生人在離開監所後,進入社會工作之前的安置處所,更生人在這裡可以暫住,先習慣離開監所後的新生活,並在這裡居住找尋工作機會,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表示,更生人在這裡最長可以居住一年半。她們在找到工作後,經濟完全可以獨立,有能力在外租房子時,即可離開中途之家。所以如何讓所有在這裡暫住的更生人能有回到家裡的感覺,也是更生保護會一直努力的重點工作。
        花蓮輔導所目前安置六位女性更生人,主愛之家鮑師母分享時,表示每一個人都已經找到工作,總會執行長錢漢良除了鼓勵及肯定鮑師母張麗英女士的付出外,對於輔導所有這樣的功能,讓更生人可以儘快的找到工作,在全台其他分會很少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為更生人找到工作,花蓮分會作了很好的示範。
        檢察長張金塗及執行長錢漢良在主任委員黃淑珠的安排下,也前往蒲公英關懷協會及主愛之家關心及了解更生人就業情形,並傾聽受保護人之心聲。對於努力向上的更生人,執行長錢漢良除給予鼓勵及肯定外,也發放貧困個案端午節慰問金,做為鼓勵其重生與再出發之動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