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小小愛心會捐白米給更保完成本報記者祝務耕遺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33
小小愛心會捐白米給更保完成本報記者祝務耕遺願


        花蓮小小愛心會每月定期捐贈白米協助近貧戶,三年多來行善腳步遍及花蓮各鄉鎮市及社團,昨天的捐贈行動拉到花蓮地檢署,在檢察長張金塗的見證下,將兩萬元的白米交給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可幫助近百名更生人。
        小小愛心會發起人游琇錦說,昨天的捐贈有其意義,因為日前因心肌梗塞猝逝的《東方報》記者祝務耕也是小小愛心會的成員,他對更生人相當關切,透過這次的捐贈也是完成祝務耕的遺願。
       游琇錦表示,祝務耕雖然已經離開人世,但只要小小愛心會存在的一天,他永遠都是愛心會的成員。
        小小愛心會由花蓮在地媒體組成,成員涵蓋各行各業,而愛心會固定在每月都會舉行白米捐贈;前年四月份捐贈對象是花蓮更生人,祝務耕當時說,更生人收到白米就覺得好高興,因此問起是否能再次捐贈白米給更生人,游琇錦說,捐助行動走完一圈後,一定會再回頭協助。
        祝務耕的採訪路線為司法警政,他也是更生輔導員,長期協助更生人開啟人生道路,輔導更生人回到正軌,因此,一直很希望能有更多團體來幫助他們。
        游琇錦說,通常小小愛心會捐米行動都會在月初排定,但這個月卻遲遲沒有行動,而在祝務耕猝逝的消息傳來後,讓她想到去年底祝務耕曾經跟她提起捐米給更生人的事情,也讓她聯想莫非是祝務耕冥冥中的安排。
        檢察長張金塗表示,祝務耕長期投入社會工作行列,深入偏鄉社區,尋求各階層社會團體及資源來協助,讓不少更生人回到正軌。昨天的捐贈儀式,有不少小小成員暫時放下手邊工作,趕到現場為祝務耕完成遺願,現場充滿溫馨與哀思的氛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