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第5次委員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866
更保第5次委員會


        3月18日晚上是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委員會議,除了有更保花蓮分會常務委員王慶豐等委員參加之外,擔任花蓮分會顧問的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施良波,慈濟基金會委員潘惠珠並且帶領該基金會志工高惟碤等人參加。
       由於更生保護工作和監所息息相關,因此,花蓮三個監所的首長都是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委員,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自強外役監獄典獄長辛孟南和花蓮看守所所長鄭義騰都是新到任的首長,在之前更保花蓮分會專任人員和該分會主任鍾松茂以及主任委員黃淑珠代表更保花蓮分會邀請三位首長擔任該分會之委員。
        前天晚上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則代表更生保護會總會及花蓮分會,將委員聘書先後頒贈給劉世添、辛孟南和鄭義騰,希望未來和更保花蓮分會攜手合作,一起為更生人及更生保護工作而努力。
        會中邀請的更生人,曾經犯下搶劫入獄的慈濟志工高惟碤,和母親陳靜春出席更生保護會的會議,並且以他親身經歷訴說他的更生人歷程。而他的母親陳靜春(右圖右)則以自編的歌曲「一枝草一點露」來表達,一個母親等待犯錯兒子歸來的心情,由於她的真情流露,許多人都忍不住流下淚來。
高惟碤入獄時,母親陳靜春一直在家裡等他回家,陳靜春不太會表達自己,但是她在等待兒子的時候,自己編了一首歌,前天她就唱這首歌來表達一位母親等待犯罪兒子出獄悔改的心情。
        「…進也進嘸路,退嘛退嘸路,不敢越頭看,不敢喚艱苦,遙遠的路途,叫我如何?親像孤帆沒偎靠…」陳靜春演唱時臉部表情悲傷,眉都緊緊的皺在一起,現場有許多人都為她的演唱掉下感動的眼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