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張檢察長警廣法令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57
張檢察長警廣法令宣導

 

       一整個暑假做完了青少年預防犯罪法令宣導之後,花蓮地檢署在九月分起開始針對原住民做法治宣導。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日前就在更保花蓮分會人員陪同下,到警廣花蓮台上節目,針對原住民非法打獵、酒駕等行為做法令宣導,張檢察長希望原住民透過宣導之後可以做到「知法、守法、不要犯法」。
        張檢察長在警廣的節目上,以一名住在富里鄉李姓原住民為了要讓孩子吃肉,因此到山上打山羌被查獲的真實故事,在節目中一一列舉哪些野生動物是被列入保育類不能獵捕的。
        為了這次節目張檢察長做足了功課,把台灣所有保育類動物的資料都蒐集好,而且看了好幾遍之後,再由更保花蓮分會工作人員陪同一起到警廣花蓮台上節目。張檢察長在接受主持人嵐奇的訪問時,很流暢的把這些保育類動物名字說出來,並且指出是犯了哪些法條?第幾條。
        更保花蓮分會表示,讓他們覺得很感動的是,上節目時張檢察長的身體狀況並不好,但仍很努力的把事情做好。未來張檢察長則仍以真實的故事做為法治宣導的主軸,來說明原住民經常可能觸犯的法令及刑期,讓聽眾能用聽故事的輕鬆心態,自然而然的把法治的概念和實際問題都吸收進去。
        除了張檢察長在電台上法令宣導外,執行原住民法令宣導的地檢署觀護人蔡文娟,並且在每一個部落舉辦活動,邀請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到部落去為原住民講解法令問題。許建榮也是舉很多案例來說明,讓原住民很快的吸收到法律知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