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花監合辦技訓班 手腳並用展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698
更保花監合辦技訓班 手腳並用展成果

        花蓮監獄昨天上午舉辦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及指甲彩繪與腳底按摩技訓班結訓成果展,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施良波對於收容人優異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肯定,他也指出,法務部今年最重視的就是服滿刑期或假釋出獄的收容人,回到自由社會時可以順利找到工作,他看花蓮監獄各種技訓班的成果,對於更生人的就業充滿信心。
        花蓮監獄典獄長蕭山城表示,該監的指甲彩繪和腳底按摩班已進行了三期的訓練,所有的費用都是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運用花蓮地檢署的緩起訴處分金來辦理的,他非常感謝花蓮地檢署和更保花蓮分會的支持。
        昨天除了花蓮監獄典獄長蕭山城之外,還有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施良波、花蓮看守所長吳信彥、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花蓮巡守大隊長吳吉成、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花蓮就業服務站站長杜家聲等人到場,共同向結業的收容人鼓勵及道賀。花蓮監獄把活動當成「慶典」來辦理,因此有舞龍、特技雜耍和女監的山地舞,讓整體的氣氛非常熱絡。現場還有十四家企業廠商提供就業職缺供收容人諮詢,如果有滿意的工作項目,可現場就遞出履歷表,廠商如果覺得適任就可以進行現場第一階段的面試。
        本次的指甲彩繪班為第三期,在「濱綺步藝術指甲」的陳欣璐的努力下,第三期獲得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聯合會支持,在該班結訓之前該會將到花蓮監獄為學員們辦理證照考試。
        為了讓所有參加的收容人都能有好的成績,為期兩個月的指甲彩繪班每天上午都上課,「濱綺步藝術指甲」的負責人陳欣璐兩個月全力衝刺,一而再,再而三的加強收容人的學科和術科,結果在六月二十七日的證照考試之後,全數學員都通過二級證照的考試,獲得了證照。
        花蓮就業服務站站長杜家聲表示,指甲彩繪這個行業很特別,沒有證照是不可能的,換句話說,只要有了證照等於就是就業的保證,他曾聽說一個指甲三百元收費的說法,因此,技術好的美甲師一天有幾千元的收入很平常,所以杜家聲恭賀所有考上證照的學員,他們從此不怕沒有工作了,只要願意就馬上可以上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