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海星小學暑期預防犯罪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84
海星小學暑期預防犯罪宣導

        花蓮地檢署即日起到九月底,將結合花蓮縣各種社會資源,共同舉辦多場「少年兒童暑期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檢察長張金塗將帶領地檢署檢察官、觀護人及花檢「三保」,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積極的走到學童及家長面前,提醒學童及家長在暑假期間不要走錯路,過個快樂平安健康的夏天。
        花蓮地檢署表示,暑假已經來臨了,過去在暑假期間有為數不少的少年和青少年被外界吸引,不知不覺的犯罪、接近毒品,為家人及學童一生帶來不可逆的不幸。花蓮地檢署執行法務部預防少年兒童犯罪的宣導活動,以防悲劇發生。
        這個活動的主辦單位是花蓮地檢署、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花蓮分會。將結合紅十字會花蓮支會及花蓮高中和花蓮女中舉辦的夏季急救研習營等十餘場活動,由檢察官、觀護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榮舉觀護人協進會、犯保花蓮分會共同做預防犯罪的宣導。
        同時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並且到花蓮的幾個主要的廣播電台上節目,做宣導。
       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鍾松茂表示,法務部今年為了辦好這個宣導活動,特別印製了「戰毒秘笈」書本及VCD,透過有系統的介紹各種毒品,以及接觸毒品會被處以多少刑責,以及吸食毒品會對人體產生什麼樣的危害。是近年來印刷精美、最有系統介紹的書本和VCD,由於數量有限因此各提供二十份,供花蓮縣民免費索取。意者可以03-8230418電話和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聯絡索取,或直接到花蓮市府前路十五號花蓮地檢署索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