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交響 全球傳愛大陸交響教父郭祖榮VS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獲獎慈善音樂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164
生命交響  全球傳愛大陸交響教父郭祖榮VS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獲獎慈善音樂會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及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陪同生命鬥士王亭潔母女參加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生命交響 全球傳愛大陸交響教父郭祖榮VS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獲獎慈善音樂會」,做為對王亭潔的支持及鼓勵王亭潔母女永不放棄的精神。
活動內容:
        由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推荐的王亭潔,5月23日上午在台北市國立師範大學頒獎周大觀文球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她和八十六歲高齡被稱為中國大陸交響樂教父的郭祖榮合作演出獲獎慈善音樂會,這也是王亭潔第一場國際性的音樂演出。
生命交響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為鼓勵及支持王亭潔母女永不放棄的精神,特別陪同王亭潔母女參加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3日上午在台灣師範大學大禮堂舉辦之「生命交響 全球傳愛大陸交響教父郭祖榮VS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獲獎慈善音樂會」,做為對王亭潔的支持。
        王亭潔在演奏之前發表簡短的感謝,用她不是很清楚的口齒感謝張檢察長及王淑珠主委對他的支持,讓現場的民眾非常感動,也藉此活動讓外界了解到更生保護會及法務部積極推動生命教育的意義及目的。此次頒獎典禮特別邀請更生保護會總會專員陳美束、更保花蓮分會榮舉主任委員亦即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以及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總經理王慶祺到場觀禮。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在活動期間特別向與會人士介紹,並且感謝在王亭潔成長過程中,這些長輩對王亭潔的鼓勵和支持。
        更保花蓮分會指出,花蓮分會在過去極少向外推荐人選,去年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可以推荐「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人選,因為王亭潔母女的努力及對生命教育系列活動的熱情,在深思熟慮之後,決定推荐王亭潔角逐這個獎項。這個獎項得來不易,王亭潔從來自全球的2139位角逐者中脫穎而出,成為全球20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之得主,王亭潔會得到這個獎項最主要原因是她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尤其是監所演出這一部分,感動了評審委員的心。
花蓮分會指出王亭潔從99年起(大一開始)就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安排下多次參與監所及社區關懷活動,以自身故事做生命教育的主題,投入公益這三年多讓亭潔在與人互動及自我照顧的能力都有明顯的進步。透過媒體多次的正面報導,她的故事感動無數人的心,也激勵著相同背景的身障家庭。
        昨天的頒獎典禮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請到一向支持該基金會監察院長王建煊擔任頒獎人,他頒獎給王亭潔和郭祖榮,主持人形容郭祖榮和王亭潔一老一少,但是同樣是以音樂來感動大家。
        昨天的音樂會將近三個鐘頭,在活動最後大家都主動向前來鼓勵王亭潔,勉勵未來繼續努力,以音樂來點亮生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