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少觀所懇親情書感動媽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330
少觀所懇親情書感動媽媽

     花蓮少年觀護所的一名非行少年,在母親節懇親會上唸了一封給母親的信,這封信是他「給阿母的一封情書」,這封「情書」讓在場的所有母親都流下淚來。
     少年觀護所的母親節懇親會,是由花蓮看守所、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花蓮吉安第二分會合辦。
     花所安排一名少觀所的孩子分享他寫給母親的一封信,但是他的這封信卻少觀所懇親會  情書感動媽媽是「給阿母的一封情書」。在花蓮看守所長吳信彥、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以及少年的母親陪同下,他勇敢的唸出寫給母親「情書」的內容。現場所有媽媽聽了孩子的信都淚流滿面。
     會中安排了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花蓮吉安第二分會提供康乃馨和蛋糕給每一名參加懇親的家屬,祝他們母親節快樂。除此之外,每一名少年都寫了一張母親節卡片送給他們的媽媽,更保要求每一名少年都要當著母親的面,把卡片的內容唸出來,結果所有的媽媽都抱著他們寶貝的孩子哭起來,她們感受到了孩子們願意改過向善的心,他們也飽受了和孩子分離的苦。
     在現場充滿了母親和孩子感動的淚水時,花所的所長吳信彥鼓勵每一名少年,都要把每一天當做母親節來過,都要記住媽媽的愛和淚水,也要勇敢的改過向上,他說再過幾個月非行少年就會離開少觀所,希望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全新的人生。他並祝福所有的人母親節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