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熱愛生命—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音樂演奏及生命故事分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857
熱愛生命—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音樂演奏及生命故事分享


        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王亭潔,昨天在海星中學舉行第一場校園音樂會。這場音樂會獲得海星中學校長林福樹大力支持,由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辦理,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和海星中學校長林福樹及更保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花檢書記官長鍾松茂等人在王亭潔鋼琴彈奏下合唱「祝你幸福」,代表他們對王亭潔無限的祝福。
        這個活動名稱為「熱愛生命—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音樂演奏及生命故事分享」,由更保花蓮分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更生保護業務宣導暨生命教育活動,由花蓮地檢署及海星中學共同辦理,音樂會地點在海星中學位於東華大學美崙校區的音樂演奏廳。
       活動一開始由王亭潔演奏「感恩的心」開場,在音樂結束之後檢察長張金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音樂演奏及生命故事分享塗和書記官長鍾松茂剛好進場,即由張金塗簡單的介紹王亭潔的奮鬥過程,以及母親吳素秋對女兒不離不棄的心歷路程。張金塗為鼓勵及支持王亭潔母女永不放棄的精神,將陪同參加周大觀文教基金會102年5月23日上午在台灣師範大學大禮堂舉辦之「生命交響 全球傳愛 大陸交響教父郭祖榮VS多障鋼琴天使王亭潔獲獎慈善音樂會」,做為對王亭潔的支持。
        海星中學校長林福樹昨天非常忙碌但百忙中仍抽空趕到現場給王亭潔鼓勵,並且藉著王亭潔的故事勉勵在場的同學,林福樹向同學們表示,一個人能夠成功是因為不斷的與人分享,王亭潔雖然是多重障礙,但在母親吳素秋的引導下,不但獲得鋼琴的大獎,也是國家特殊奧運的儲備選手,更獲得了總統教育獎,獲得總統的召見,林福樹說,這個月的二十三日王亭潔將第二次獲得總統召見,因為她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年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為了鼓勵王亭潔,海星中學校長林福樹現場演唱「祝你幸福」,由王亭潔鋼琴伴奏,林福樹同時邀請檢察長張金塗、書記官長鍾松茂、更保主委黃淑珠一同演唱,代表四位長輩對王亭潔無限的祝福。
        更保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於第二階段分享王亭潔母親的偉大,帶領現場同學分享吳素秋女士之心路歷程,當吳素秋陪同王亭潔以不清楚的發音來感謝現場人員時,現場學生才真實感受到王亭潔的缺憾,王亭潔在接下來的時間連續演奏多首世界鋼琴名曲時,在場學生感動之餘主動在每首演奏結束後給予熱烈的掌聲,代表她們的支持,音樂會最後在黃淑珠帶領全場同學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來獻給王亭潔的母親吳素秋。活動結束前黃淑珠提醒現場的學生回家後能和自己的父母分享今天的活動內容,藉由王亭潔同學及其母親吳素秋女士母女對生命永不放棄的執著及堅持,學習到感恩及付出的真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