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會盼受刑人學習一技之長-花監腳底按摩技訓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81
更保會盼受刑人學習一技之長-花監腳底按摩技訓開訓典禮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和花蓮監獄合辦的第二期指甲彩繪和腳底按摩技能訓練班,昨天上午開訓。由於第一期這二個班非常成功,因此花監決定開辦第二期,也希望即將有條件假釋出獄的學員能好好學習,離開花監時能學以致用,順利就業。
 昨天的開訓典禮由花蓮監獄的祕書陳長木主持,他感謝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來開辦這兩個技能訓練課程。陳長木強調,在花蓮監獄不是所有的受刑人都有條件來參加這個訓練課程,學員必須在短期之內得以申請假釋的才符合資格,花監的想法是,學員接受訓練沒多久就可以離監,並且很快的能夠找到工作,才符合技能訓練的目的。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副執行祕書徐敏娥表示,由於指甲彩繪和腳底按摩都是目前時下最被看好的行業之一,市場需要的人才量很大,因此,在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的支持下,花蓮地檢署和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鼓勵受刑人來接受訓練。
 五行堂七星集養生館的負責人闕志安指出,足療是當下最夯的行業之一,他雖然在花蓮有二家店面,規模在一般人看來已經很不錯,但是這在中國大陸看來算是小的,中國大陸最小的足療店,請了五百個師父為顧客服務,可見其市場之大,他鼓勵學員可以好好的學習,將來一定可以順利找到工作。
 闕志安強調,這個行業有一個好處,客人主要是看工夫好不好,他們根本不在意為他們服務的按摩師父過去做過什麼事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