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中秋節關懷生命教育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248
中秋節關懷生命教育講座

 

    國際女志工張瓊齡、施盈竹在結束埃及與印度服務經驗後,展開全省巡迴作經驗分享,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昨天在花蓮少年觀護所、花蓮監獄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動,邀請她們入監分享戰亂和貧窮地區的兒童及婦女的遭遇,希望藉此激勵「非行少年」及女監受刑人省思,進而改過向善。
 張瓊齡和施盈竹都是年輕的台灣女性,她們在離開校園或者社工工作之後,選擇到落後或者戰爭的國家去當志工,除了協助當地的兒童及婦女之外,並且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她們把在印度及埃及的見聞寫成了一本書叫做「從me到we的旅程」,她們並且巡迴全台去做經驗分享。10109中秋節關懷生命教育講座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動,昨天邀請她們上午到花蓮少年觀護所、下午到花蓮監獄女監做經驗分享。
 上午在少年觀護所,她們分享在埃及看到並且協助動亂中的貧窮兒童的故事,希望能藉她們親身經歷的故事,讓少觀的非行少年「想想別人,看看自己」,由別人悲慘無助的遭遇能省思、激勵自己。
 下午她們到花蓮監獄的女監,向女性受刑人分享埃及的婦女受到的不平等待遇,以及她們和埃及性工作者女性相處及協助她們的經驗;並且提到印度女子監獄的問題,凸顯台灣的矯正工作比印度好太多,也希望女監的受刑人聽到別人的遭遇,能激勵她們自己。
 幾位女監受刑人在分享她們聽到張瓊齡和施盈竹講述的故事時表示,由於二位演講者帶著愛到國外,讓她們很感動,可見愛是沒有國界的,有的受刑人則說,她服刑期滿如果有機會,也願意到落後的地區去當志工,幫助那些孩童和婦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