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12年更生傳愛--社區端午關懷服務暨業務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860
2012年更生傳愛--社區端午關懷服務暨業務宣導活動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昨天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辦理「2012年更生傳愛—社區端午關懷服務暨業務宣導活動」,該會以生命教育為活動設計主軸,規劃「施比受更有福」及「愛心關懷慰問弱勢機構」二個單元進行關懷活動。
        在「施比受更有福」單元中花蓮分會規劃邀請包含主愛之家在內之中途之家更生人及其家人一起參加,昨天早上九點財團法人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花蓮站,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主愛之家的安排下,來了二十多名輔導中的更生人為該基金會打掃環境,讓花蓮地區的街友有更舒適整潔的暫居環境。
        社區清潔活動結束之後,更保花蓮分會安排他們回到花蓮地檢署,邀請花蓮就業服務站站長杜家聲親自為更生人講授及分享「職場倫理」的議題。参與活動的更生人透過助人及聽演講獲得身心滿足的活動。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端午節前特別安排在財團法人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花蓮站舉辦社區關懷清潔活動,最主要是花蓮地檢署觀護人林龍通及副執行秘書徐敏娥日前去拜訪人安基金會站長得知人安基金會目前面臨的問題,並考量人安基金會在花蓮始成立三年,由於成立時間非常短,需要多方的社會資源給予協助,即規劃此次的關懷活動。
        首先安排主愛之家等的更生人在端午節前進行「社區關懷活動」,含主愛之家在內二十多名更生人到基金會為他們打掃環境,主愛之家的更生人在主任曾皓彥及花蓮分會人員帶領下,在早上八點半從主愛之家出發,大約早上九點抵達人安基金會。他們抵達人安基金會後,在站長陳敏景的安排下進行打掃環境。
        二十多名更生人中最年輕的凱凱昨天上午的打掃工作對他而言非常感動,他說,現今的社會每個人幾乎都是各人顧各人的,還有人安基金會為了流浪街頭的街友提供熱騰騰的飯菜和晚上可以暫時睡覺的地方,他能為這個單位打掃環境,給街友們更整潔舒服的環境,覺得非常開心,可以體會所謂的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實意義。
        他們完成人安基金會的打掃工作之後,大約在上午十點半到花蓮地檢署,進行昨天活動的第二個階段。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鍾松茂以及花蓮分會工作人員,為了肯定及感謝他們付出愛心去為人安基金會打掃,同時安排贈送他們端午節的禮物,鍾松茂並且講「痛苦和快樂包袱」的故事,鼓勵更生人應該把快樂放在前面,痛苦則要慢慢的放掉,他並且強調:「如果昨天的痛苦,沒有成為今天的快樂」那這種痛苦是沒有必要再承受的,應該要捨棄,人生的奮鬥才能變得更有意義,讓自己更快樂。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昨天為二十多名接受了更生保護會給他們的祝福和努力之後,花蓮分會並且請花蓮就業服務站的站長杜家聲,為他們講授「職業倫理」的課題,杜家聲舉例日本眾議員野田聖子年輕時在帝國飯店打工的故事,來激勵更生人,野田聖子在帝國大飯店打工時負責打掃廁所,她努力的工作,除了把廁所打掃的很乾淨外,為了要了解是否馬桶刷乾淨了,洗完馬桶之後她會喝馬桶的水,試過後才算完成清潔工作的敬業例子。
        最後,杜家聲提醒更生人在面對全方位的職場環境,平時要顧顧好自己的身體、心中要有愛、不斷的學習及訓練自己的口才來面對多元職場的競爭,参與活動的更生人透過助人及聽演講獲得身心滿足的活動。杜家聲同時也是更保的委員,除了平時對更保業務的協助,今天擔任講師,甚至捐出全數的講師費,繼續支持更生保護的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