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監受刑人手腳並用學技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43
花監受刑人手腳並用學技藝

 

        花蓮監獄昨天上午舉行「指甲彩繪」和「腳底按摩」技藝班的結訓典禮。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在開訓及結訓都參與,他看到學員們的成長及進步十分開心,檢察長和典獄長蕭山城、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並且現場讓學員按摩,檢驗他們的成果。
        花蓮監獄這兩個技藝班,是向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申請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來開辦,花蓮分會並將該申請案呈報檢察長林慶宗,檢察長認為這兩個技藝班都是市場上十分熱門的行業,因此,認為非常有開課的價值,受刑人在接受訓練之後,要創業的門檻也不高。
        檢察長林慶宗昨天表示,這兩個班在開訓時他就來參與,昨天的結訓他親眼看到指甲彩繪的成果,並且親身體會腳底按摩,對於學員的成長和進步他十分開心。他表示,在大陸和香港腳底按摩是非常熱門的行業,現在大陸客來台灣觀光的人愈來愈多,人們在逛街逛久了腳會疲累,坐下來按摩一下可讓人全身舒爽。
        典獄長蕭山城指出,這兩個班是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和地檢署使用緩起訴處分金來支應經費,而近年來花蓮的觀光產業迅速發展,休閒產業已經是就業市場中的新興行業,這次的職業訓練能夠與未來的就業市場相結合,使學員學到一技之長,相信在出監之後回歸社會之創業和就業都有實質的助益。
        昨天除了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之外,還有書記官長鍾松茂、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兼任會計主任陳新輝、花蓮分會委員陳冠吟到場參與。
        更保主委黃淑珠昨天也鼓勵學員,既已學得一技之長就要精益求精,未來離監之後,無論是創業或者就業,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都會協助所有的學員,並且結合花蓮就業服務站來幫助學員們重新在職場中站起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