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協會慰問貧困更生人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305
更生保護協會慰問貧困更生人家庭

        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鍾松茂,代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結合了匯豐盛文教基金會、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基督教砂卡噹教會,昨天下午到秀林鄉崇德村吳姓更生家庭,因為吳家有七個小孩,他們決定給吳家二女兒國中三年六萬元的獎助學金、協助所有孩子的書桌椅、文具,同時社區教會給唸書的孩子課後輔導。
       崇德村吳姓更生家庭,因為父母先後被判刑及社會勞動,在去年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成功的啟動花蓮地檢署司法保護據點方案幫助他們,但是家中孩子實在太多,父親在出獄後的收入只能勉強維持生計,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和主任檢察官王以文都很擔心他們的教育問題。
        更保花蓮分會在鍾官長的主導下,率花蓮分會副執行秘書徐敏娥、幹事吳欣怡、社工梁淑慧、匯豐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吉成、更生輔導員吳柏萬、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副執行長朱玉貴、輔導柯遜逸、基督教砂卡噹教會牧師莊春榮及花蓮原住民兒童之家院長林國樑等人一同到秀林鄉崇德村的吳姓更生家庭拜訪。
        眾人在和母親江美齡洽商之後,決定先由匯豐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吉成捐助孩子們的書桌椅,讓孩子在回家後也有一個適當的地方可以唸書,其次,由善牧中心請志工到吳家來協助江美齡把環境弄好,包括置物技巧、環境周遭整潔等工作。請砂卡噹教會莊春榮牧師協助孩子們到教會的教室參加放學後的課業輔導,由專業志工陪讀。
        目前吳家的二女兒已經小學六年級,明年上國中時,將由匯豐盛文教基金會提供「長期輔助學金」,這個助學金每年有二萬元,國中三年總共六萬元,長期以這筆費用供給二女兒在受教育時的費用,包括文具、補習等等花費,這筆錢將設法專款專用,和吳家的家庭花費分開,專用於二女兒的教育上面。
        鍾官長指出,昨天的資源整合非常成功,但是可能還有不足,他將再和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委員中尋求更多的資源,但鍾官長強調,這些資源將用在幫助七個孩子的教育上面,吳家的生活問題應用吳家夫婦來共同承擔,社會資源只是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