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至花蓮郵局感謝吳煥國捐贈母親卡給受刑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844
檢察長至花蓮郵局感謝吳煥國捐贈母親卡給受刑人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昨天下午在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等人陪同下到花蓮郵局,感謝該局參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監所的母親節活動,該局經理吳煥國除接受更保的感謝狀之外,並且回贈花蓮郵局以太魯閣國家公園風景為主的郵票及明信片。林檢察長希望花蓮郵局的參與能吸引更多人來關心,並加入更生保護的工作。
        花蓮郵局是在日前捐助二百三十份該局出品的母親卡和郵票,作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在這次母親節花蓮看守所懇親活動時,送給受刑人,讓受刑人有機會將他們對母親的思念及愛傳達回家中,並由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代表接受。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得知花蓮郵局的善行之後,認為有必要親自到郵局向該局經理吳煥國表示感謝,因此,昨天下午二點半,在書記官長鍾松茂、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副執行秘書徐敏娥的陪同之下到郵局表示感謝之意。
         吳經理在接待林檢察長等人時表示,他對於更生保護會關心更生人和受刑人的精神和做法表示欽佩,雖然郵局作了許多公益活動,但是是第一次和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合作,因此,他們也覺得非常有意義。
        林檢察長則表示,由於時代的轉變,司法的型態也由剛性司法逐漸轉變為柔性司法,因此,法務部以下有更生保護會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就是要對出獄的更生人予以協助,讓他們能夠改過向善,另外,也對因為別人犯罪而受到傷害的民眾鼓勵他們早日脫離失去親人的傷痛,早日站起來。
        吳經理則盛讚法務部這樣的做法非常進步,他了解之後對於有機會參與這次的活動,更覺得有意義。林檢察長等人在離開前也和吳煥國相約,前往南平中學參加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在五月二日辦理的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