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案例故事-就業輔導協助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72
更生案例故事-就業輔導協助篇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更生案例故事
就業輔導協助篇

 

主題:我的圓夢故事
個案姓名及背景:陳忠正/小陳
因觸犯兩岸大陸條例判刑6個月成為花蓮看守所執行-社會勞動人-現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輔導中之更生人。
緣起:
小陳跟所有的社會勞動人一樣,因為法務部的德政,讓他們有機會提早踏出監所來照顧自己的家人及提早規劃自己的生涯,這群社會勞動人在花蓮地檢署及朱檢察長家崎的關心及鼓勵下,他們多數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的困境及未來,小陳在社會勞動期間即期滿後持續感受到檢察長朱家崎的鼓勵及支持,加上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在就業資源上的協助,有機會一圓自己的夢—盡情的在七星潭空軍基地隔音牆揮灑自己的作品…,也因為這個機緣,他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並選擇相信這個社會是有好人的…。
故事內容簡述:
還是社會勞動人身分的小陳在檢察長的鼓勵下,畫下他人生中第一面彩繪牆面創七星潭彩繪記者會照片作,在他社會勞動期滿後,為了能讓他無後顧之憂可以完成兩面牆面的創作,檢察長特別指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動給予必要之協助,透過花蓮地署的主動協調之下,亦獲得花蓮就業服務站及蒲公英關懷協會的同意,以多元就業方案提供小陳一份固定薪資,讓他在圓夢及參與公益創作過程中,仍可維持基本生活所需,經過六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在七月二日完成,花蓮地檢署主動召開成果記者會,記者會上檢察長陪著小陳訴說自己的生命轉折及改變,現在他學會感恩及珍惜當下,在檢察長的信任之下,他重拾自己週遭人事物的信任,心中諸多以前在監所的不滿想法,皆一掃而空。小陳回想自己的經歷,年輕時常想多存一點錢,到年紀大時就可以專心從事自己喜歡興趣的事,時間輾轉環境變遷,三十幾年過去了,自己也踏上和一般人一樣為生活而工作的日子,夢想與理想跟事實總是有一段距差距的。小陳感慨的說「環境會改變一個人,怎樣的環境就能改變怎樣的人,自己也絕對相信,交錯朋友就得付出代價,雖然很不滿法院最後的判決,但終究還是必須面對、親自承受…」。
故事仍持續進行著,在檢察長的鼓勵及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陪伴下,小陳現正展開他第二階段的人生規劃……。
報導目的:
希望透過陳忠正的故事,鼓勵每一位曾經犯過錯的朋友不要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並喚起社會大眾接納並主動投入關懷更生人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