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翻過人生最艱難的一頁,花甲之年的更生人展現出生命的美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1
  • 資料點閱次數:171

      阿強(化名)是一位60歲的更生人,他因毒品反覆進出監獄,錯過了太多人生中的重要時刻。其中最讓他遺憾的就是在他入獄期間,父母親都已經離開人世,而他無法好好地告別。在花蓮分會的幫助下,阿強戒毒成功並找到了第一份正當的工作。然而,他的心中時常想起他的父母親,他很想在清明節的時候去祭祀他們,告慰在天之靈,卻不知道該如何著手。
      在毒品個案管理師的鼓勵下,阿強透過親友們,找到父母的墓地。他鼓起勇氣走進墓園,看著熟悉的名字和墓碑,眼淚不禁流下來。阿強拿出準備好的祭品,深深地向父母親鞠躬,告訴他們他很後悔當初沉迷毒品,讓他們離開世界時無法陪伴在身邊,也表達了內心深處對他們的思念和愧疚。他還向他們訴說著自己透過更生保護會的毒品社區處遇計畫協助下,出監後立即可以找到工作,雖然薪資不豐厚,但卻是第一次有了正當的職業及工作,足以照顧自己以及重度身障的大哥,不再讓自己和家人受到傷害。當阿強站起來時,他感覺到自己的心靈得到了解脫和釋放,他知道自己已經完成了一個重要的心願,也向父母親表達了他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承諾。他現在有了正當的工作,並且正努力過著一個健康、正直的生活。
      這是一個關於更生人的感人故事,阿強在經歷了人生的低谷,出監之後已經花甲之年,但透過了更生保護會重新復歸社會時,依然保持著勇氣和堅韌,並且用自己的行動向所有人證明了,改過自新是完全有可能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