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慎終追遠,清明追思」-花檢社勞人投入清明公益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06
  • 資料點閱次數:155
1648799325

因應清明祭祖時節,花蓮地檢署特與吉安鄉公所及新城鄉公所合作執行「慎終追遠,清明追思」社會勞動專案活動,安排社會勞動人於清明節前、後投入加強墓園綠美化及環境整理,協助清明祭祀法會,讓民眾有更潔淨的祭祖環境。

今年清明節有4天連續假期,在國內疫情近日漸趨緩下,各墓區將迎來大量祭祀人潮,花蓮地檢署勞動人自3月1日至4月5日,不分平、假日以實際行動投入墓園環境維護工作,協助整理墓園、週邊道路環境維護、納骨塔及環保植葬區清潔整理等,期間花蓮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婉鈺亦前往關懷並肯定社會勞動人的努力,勉勵社會勞動人應記取教訓並提醒避免再犯。

現今社會風氣對於酒駕零容忍,積極防範酒駕肇事憾事再發生,並增進國人對於飲酒後公共安全意識,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刑法》相關配套法令,提高酒駕刑責,花蓮地檢署於祭祀區旁上懸掛「不酒駕、拒毒品、反暴力」布條,向返鄉祭祖民眾宣導毒品防制及酒駕零容忍達之政策。

自推動社會勞動制度以來,花蓮地檢署積極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各鄉鎮公益服務,讓微罪的社勞動人提供無償的勞動服務,回饋社區,不因入監服刑而被標籤化,更得以維持既有的工作與生活,兼顧家庭照顧,除節省社會及國家的財政負擔,也同時減少因犯罪所衍生的其他社會問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