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酒癮戒治分享座談會-最有可能,翻轉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21
  • 資料點閱次數:228
20220308_095832

近年來國內酒駕事件頻傳,每每造成許多人倫悲歌,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去年110年取締酒駕1636件,另在209件酒駕交通事故中,共造成7人死亡;今年111年農曆春節期間取締酒駕35件、4件酒駕車禍,迄今因酒駕案件入監服刑計32人,民眾對於酒駕零容忍的聲浪也甚囂塵上,因此花蓮地檢署特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合辦生命教育活動 『酒癮戒治分享座談會-最有可能,翻轉人生』,邀請具有25年酒癮戒治成功經驗的馬太鞍長老教會林義雄傳道,來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花蓮地檢署鍾和憲檢察長到場鼓勵受保護管束人並表示現在的社會風氣對於酒駕零容忍,切勿因小失大,警惕大家凡事想想別人、想想自己的家人,不要讓憾事發生。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淑珠主委,因應38婦女節也在活動中期勉大家並給予祝福,期盼酒駕與酒癮者都能脫離過去。

「我被以前的酒友拿酒潑,叫我不要再演戲了,但是我堅持了兩年,直到有朋友為我說話,欽佩我的改變。」林義雄傳道笑著述說這段過往,但這些經歷都是句句血淚,林義雄傳道曾經因酒駕肇事耗盡了金錢、健康與青春,家人都放棄他,就連他自己也放棄了自己,幸好因著信仰生命得到翻轉,現在的林義雄傳道每個禮拜都會開車接送深受酒癮困擾的部落居民來教會聚會,用生命陪伴這些無助的部落居民。

「傳道,我真的很認同你說的,改變是自己的事,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演講中一位深受感動的慈濟更生人如此說道,他的人生也同樣經歷酒癮困擾,但也靠著信仰的幫助漸漸重生。演講最後傳道呼籲受保護管束人:無論如何都要做好心理建設,戒酒是一輩子的路程,有時上坡,有時下坡,不要氣餒,相信自己能做得到,常常自我激勵,相信翻轉人生,最有可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