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110年度榮譽觀護人年終成長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7
  • 資料點閱次數:231
1639616683580

花蓮地檢署於12月15日辦理今年度第4次榮譽觀護人成長教育訓練,來自本轄各地的42位榮譽觀護人及5個榮譽觀護人團體代表均踴躍出席上課,檢察長鍾和憲特別出席感謝榮譽觀護人在今年疫情嚴峻情況下仍對本署司法保護業務的付出及貢獻,也期許所有榮譽觀護人能繼續共同為花蓮地區司法保護業務努力與推動。

鍾檢察長表示,司法保護政策是以展現柔性司法的特質、結合社會資源、關懷弱勢為執行主軸,也是法務部110年度重點工作;透過榮譽觀護人的關懷及資源提供,經由與個案良性互動關係、對其達到有效的輔導、進而降低個案再犯的可能性。觀護工作的核心雖以保護管束為中心,著重案件輔導、監督受保護管束人、使其能了解過去所犯之錯誤、改過遷善;但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再社會化、改善修復家庭關係、重新適應社會生活、回歸社會更是首要之務;不管是輔導監督或教育宣導,長期以來都仰賴全體榮譽觀護人的用心協助,才能順利的推動。

今日的訓練課程以榮譽觀護人執行案件時之諮商輔導技巧及轉介利用之社會資源介紹為重點:先由本署追蹤輔導員羅子宜講解個案轉介資源及運用、本署個案轉介成功之實際案例;再分別由本署及花蓮監獄心理師歐依萍及吳勢鵬說明非自願個案之輔導諮商技巧並分享社區及監獄內案例執行狀況等;希望透過本次之課程強化全體榮譽觀護人之專業技能及相關資源運用,並增加榮譽觀護人接案意願及執行能力,共同為司法保護工作盡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