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防疫紓困不漏接 監內監外「更」「觀」「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9
  • 資料點閱次數:398
1

花蓮素以觀光行業為主,疫情警戒期間,因減少流動,各行各業生計都受到影響,許多受保護管束人經營的小吃店、飲料店等因而受到嚴重衝擊,生意下滑,有感於此,花蓮地檢檢察長鍾和憲遂指示同仁立即盤點受保護管束人經營的店家,於相關平台協助宣傳,並鼓勵同仁、榮觀、志工等發起團購協助行銷,除此,更召集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等三會,共同盤點服務對象的自營商品概況,立即以「加快」、「加強」、「加碼」的策略,將其產品納入優先採購對象購置「抗疫暖心箱」,慈濟基金會志工也是榮觀的潘惠珠師姐聽聞立即發起響應,向基金會募集防疫物資箱,期望共同將愛心分送因疫情關係生活陷入困境的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及其家庭。

「抗疫暖心箱」係購置於更生人所自營新鮮蔬果,蔬果行老闆江先生同時也是「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中出現在現場救難的那對父子,假釋出獄後,為了遠離昔日臺北的損友,他選擇回到花蓮從事水果批發生意,當生意漸入佳境時,他開始回饋社會雇用更生人,做一位手心向下助人的人,以過來人的心態鼓勵他們,此次為響應地檢署發起的紓困活動,江先生也愛心不落人後,主動表示為配合防疫政策減少人口流動,將協助地檢署以最快的速度把愛心宅配到需要的人家中。

經營雞排店的受保護管束人也透過觀護人表示,因疫情生意嚴重受到影響,加上父親車禍無疑是雪上加霜,感謝地檢署同仁及榮觀老師幾乎是天天訂購,對於生活家計幫助很大。而另名飲料店更生人也感謝地檢署協助宣傳與訂購,並主動利用休息時間製作飲料杯去鼓勵前線的醫護人員,正所謂愛心會感染,善意可延續,資助的不只是更生人的生活與家計,而是一份愛心的傳承。

另外檢察長在了解馨生人中也有一些經濟弱勢戶後,立即指示防疫對象不分彼此,將愛心蔬果箱及防疫物資也能一併送達馨生人手中,受資助之一的林小姐在菜市場經營肉攤,因為營收減少,生活受到影響。而另名從事水電的受補助者,自太太車禍死亡成為單親爸爸後,一個人必須照顧兩名年幼的兒子,在收到來自地檢署暖心物資後,均表示原來「司法,也可以很溫暖」!

檢察長指示同仁關心不中斷,應滾動式盤點,持續提列需協助的對象,由榮觀協進會籌募「防疫紓困急難救助金」,針對急需扶助的受保護管束人持續提供協助。防疫不分你我,紓困不漏接,並與花蓮監獄共享資源,期望將愛心擴及收容人的家屬,讓監內監外共同安心,多管齊下,攜手共同抗疫,期望藉由一絲溫暖的注入,將幸福與平安持續傳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