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桐樂玉里、靚靚客庄」-花檢社勞人攜手客家桐花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06
  • 資料點閱次數:217
13992321727631

每年四月桐花綻放之時,也拉開「客家桐花祭」的序幕,客庄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配合桐花盛開期間及玉里鎮公所於4月24日辦理桐花祭活動之時,花蓮地檢署特別投入社會勞動人結合玉里鎮公所清潔隊人力共計270人次、2160小時,齊手打造乾淨純樸的社區環境,以客家人熱誠好客的心,讓前來賞桐花的遊客一同參與這場客家盛會。

花蓮地檢署長期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玉里鎮執行環境清潔整理,深獲玉里鎮民的讚揚,此次特別配合桐花盛開期間及桐花祭活動,帶領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投入環境清潔整理,為社區盡一份心力,讓社會勞動人藉由親身投入勞力,盡自己的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協助美化公園、觀光景點及社區周遭環境的同時,進而對玉里鎮有更多的認同及使命感,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勞動期間觀護人鄒詠如亦前往關懷並肯定社會勞動人的努力,勉勵社會勞動人應記取教訓並提醒避免再犯。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係參考西方國家社區服務及修復式正義概念轉化而成,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自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致力投入於環境清潔、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期能從中接觸更多人、事、物,進而學習、成長,並能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達到雙贏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