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於南區辦理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12
  • 資料點閱次數:569
12924529801878

花蓮地檢署為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技巧及強化觀護工作之服務品質,並於考量花蓮縣幅員狹長的特性後,特別結合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將訓練地點改至南區瑞穗鄉,以期望各區的榮譽觀護人都能完整參與到專業研習活動。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也到場為參訓學員加油打氣,於致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國外各地肆虐,但榮譽觀護人的專業知能提升不能延宕,本署亟需榮譽觀護人等社會先進共同協助並投入柔性司法業務的推動,經由良性的互動關係,達到有效的輔導,降低個案再犯可能性。

瑞穗鄉鄉長陳進光同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更輔員,亦到場鼓勵參與教育訓練的人員共同陪著更生人面對新的人生;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常務委員林金鑾、亦為虎爺溫泉的負責人,不僅慷慨出借場地,也十分支持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對社會的努力及貢獻。

今日的訓練課程由本署觀護人林龍通講解更生人的特性需求評估,期望榮譽觀護人在關懷更生人的過程中,能更精準地發掘不同類型更生人的行為表徵及需求,給予妥適的處遇,也邀請花蓮縣馬匹輔助教育中心負責人張明慧分享職場情緒紓壓方式,讓各位榮譽觀護人在高壓生活、緊張工作的情況下,能覺察壓力、學習舒壓,避免身心失衡。

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曾顯亮理事長並呼籲所有的榮譽觀護人秉持著不畏困難的精神跟信念,持續深耕社會的公益活動,期許所有參訓者們透過全天的訓練提升專業知能,將志願服務力量做最有效運用,共同為司法保護工作盡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