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庭觀摩活動 花蓮地檢辦理榮譽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0
  • 資料點閱次數:865
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花蓮地檢署為精進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執行案件能力,讓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在面對個案可以更有同理心,特別於9月22日上午安排參訪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實際進入法庭旁聽刑事審判交互詰問,感受個案的經歷以提升專業能力。
花蓮高分院訴訟輔導科鄧瑞雲科長接待本次的參訪,首先安排進入法庭簡單介紹法庭設置,尤其因應時代進步開庭以數位方式同步錄影錄音,甚至可以視訊方式進行遠距訊問,鄧科長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先介紹現行刑事訴訟制度,從案件如何產生再到法院判決及執行的過程,並就刑事訴訟的演進以其自身30年的司法經驗跟現場的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分享,當日進行的交互詰問庭係由被告方聲請傳訊證人,被告委任律師及蒞庭檢察官分別攻防,讓第一次進入法庭的大家有深刻的臨場感。
花蓮地檢署期盼透過此次精進的教育訓練增加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對刑事訴訟制度的認識,提升日後在執行案件時的專業度,本次法庭旁聽活動,參訪的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均是第一次進入法庭實際參與開庭,反應熱烈且收穫滿滿,本次法庭觀摩教育訓練課程圓滿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