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九九重陽 老人與勞人 同慶榮民百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0
  • 資料點閱次數:357
IMG_3875

花蓮地檢署特別結合花蓮榮譽國民之家共同舉辦百歲榮民賀壽活動,當日主任檢察官周芳怡、主任觀護人黃婉鈺也親自到場,透過活動宣導反毒資訊,提醒在場榮民、嘉賓們及社會勞動人不要隨便接受他人不明藥物及食品,並且給予壽翁祝福。
活動中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請到如實合唱團為百歲榮民賀壽外,也準備壽屏、壽禮與壽糕,現場嘉賓合唱生日快樂歌後由榮家主任及壽翁分切壽糕與大家分享生日的喜悅,祝福壽翁李志元壽比南山。
本次活動由本署社會勞動人先進行場地布置,並協助榮民們進出會場,透過與榮民們近距離接觸,了解社工平時的工作內容,不僅僅需要細心,還需要深入了解榮民們目前的狀況,隨時依照狀況做應變,不能有一時疏忽,讓社會勞動人獲得一個難得的經驗及回憶。
社會勞動的本質為無償之公益服務,為社會貢獻心力,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能從公益活動中陶冶心靈,是一個對社會及社會勞動人都有益的制度,社會勞動人能兼顧工作、家庭,同時可記取教訓,以社會公益留下社會勞動人的足跡,是一個雙贏的制度。
藉由本次慶祝榮民百歲的活動讓社會勞動人參與其中,並貢獻一份心力,除了讓社會勞動人折抵刑期,也讓各位榮民及嘉賓了解社會勞動制度並加以支持,使社會勞動人貼近人群,加強互動與情感交流,增加社會參與,共同感受社會溫暖與愛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