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動物輔助治療戒毒課程開辦,小馬、小狗幫忙戒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0
  • 資料點閱次數:348
12688908263798

馬狗竟然也可以幫助人類戒除毒癮!花蓮地檢署有鑑於毒癮者戒毒之困難,希望以創新活動讓戒毒者產生興趣進而在潛移默化中戒除毒癮,觀護人室自今年八月起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共同合作,開辦受保護管束人動物輔助治療輔導戒毒團體課程。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日親自參與,瞭解活動內容,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動物治療協助受保護管束人能夠從動物回應認識自己、覺察自己的狀態,俞檢察長並出示自己反毒種子胸章,與全體參加活動之受保護管束人一起呼口號:我是反毒種子!大家一起戒毒、反毒!
本次動物輔助治療課程,在上課前先運用桌上遊戲、藝術媒體材料等多元學習方法,提高戒毒者參與活動的興趣,再利用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產生和諧氣氛,讓參與活動者心情逐漸開朗產生正面的影響,增強社交性、教育性及活動機能,進而在心理上融入社會降低反社會行為。
花蓮地檢署觀護人室特別篩選合適之受保護管束人參加為期四個月共八次的團體課程,此次團體課程由更保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推薦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教練的臨床心理師路婕帶領,希望透過小狗及小馬等動物的輔助治療來進行有別於傳統的團體課程,透過人與動物的互動來協助受保護管束人降低對藥物的依賴進而戒除毒癮及菸癮。

回頁首